《國際橋牌社2》殺青宴上遇到「記者蘇婉甄」

 



〔文/黨一馨〕《國際橋牌社2》殺青宴上遇到「記者蘇婉甄」(范宸菲),跟她交換名片,聊到第一集有個段落讓我印象深刻,一個大家都不想不要的南下採訪,蘇婉甄匆匆跑進來說她可以去,接著又有點擔心問:「我有搶了誰的工作嗎?」說不上為什麼,但這會讓我想到我認識的記者朋友們。范宸菲說:「我想要塑造的這個角色,她總是在一個看起來很匆忙,可是她有自己的想法,她想要用最快的速度,把她知道的東西,傳達出去的這種感覺。


這個演記者的女生會唱歌

疫情期間聽了她幾首好歌,我最喜歡的是這首:




《國際橋牌社2》 今晚九點終於要在公視13頻道開播。


採訪宸菲片段





「記者是一個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職業,所以我要要先了解它的生態。」


「我大學的時候念政大(外交系),政大有新聞系,有認識一些新聞系的朋友,我就跟他們做非常詳細的田調,我覺得我要變成他們,我要了解這個職業的生態,我就會問,妳大概都幾點起床、幾點進公司啊,通常都吃什麼早餐啊,截稿時間等等這些東西。」


「先去進入這個角色、這個職業的狀態,然後再去長它的肉,比如看很多記者的回憶錄,綜合所有東西,我再回到劇本,長出自己的東西。」


「我想要塑造的這個角色,她總是在一個看起來很匆忙,可是她有自己的想法,她想要用最快的速度,把她知道的東西,傳達出去的這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