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弄女版「陳柏惟」話題 凸顯了藍營純粹在操縱對立對抗
by 莫羽静與她的墨水故事

取自林靜儀臉書

藍營所謂的「女版『陳柏惟』」,其實是包含很多層次的認知攻勢和打擊目的,也凸顯了藍營純粹在操縱對立對抗,而並非就專業層面來論述候選人適格與否。


首先第一個層次,就是嫁接認知,試圖將藍營成功抹黑後塑造出來的的虛假陳柏惟形象移植到林靜儀身上


透過議會的打架和台語議題的針鋒相對,塑造出不理性的標籤,再透過肇事逃逸的前科塑造不負責任與逃避的標籤,在遊藝廳娛樂的遊手好閒,同時還有陳柏惟學經歷相對並非是地區公職所期望的學經歷,試圖將 不理性、不負責任、遊手好閒、非典型學經歷的歹子形象,架接到林靜儀的身上。


第二個層次就是抹去女性候選人的獨立性,認為女性只是某某男性形象的附庸,而附庸是沒有參選資格的,這部分是在操弄父權社會對女性候選人的去人格化。


第三個層次是去除選民的思考意識,如同當年韓國魚的發大財一樣,讓選民放棄思考林靜儀是否適任,而這樣的喊話,顯然是針對藍營支持者。


這樣的做法也凸顯了對兩造候選人身分的焦慮。


以林靜儀的學經歷來說,正是華國選民最愛的三師,其中律師和醫師又更是公職的首選,同時有豐富的黨公職經歷與醫學專業。


公眾事務的形象則是近兩年來在防疫科普的努力,同時也是中部家庭許多小孩的接生者,國際事務和關懷弱勢的形象也十分突出。


相較於藍營接下推出的政二代黑二代紈褲子弟,可以說是天壤之別的差異,這也難怪藍營會急於喊出女版陳柏惟,這樣否定獨立性與去人格去思考化的詞彙。


感謝作者授權《報臺》轉載,原文請參考莫羽静與她的墨水故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