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解讀林靜儀的參選?答:動靜皆宜
by 莫羽静與她的墨水故事


林靜儀的參選,我個人是這樣解讀的


第一個點就是母雞帶小雞的概念,但到底是補選是母雞,還是公投四個不同意是母雞,這個可能有待商榷和驗證,不過林靜儀因為防疫科普和女性菁英形象,在空戰的優勢十分明顯,形成林靜儀有利於公投案四個不同意的推動,同時又利用公投戰空陸動員的立體作戰,得以掩護林靜儀在中二選區的路戰布局。


第二個點則是,放棄在傳統陸戰的選服上著力,以奇襲的方式,用菁英中產對抗流氓世家,林靜儀有著完美且動靜皆宜的菁英想像,試圖用這樣的方式,讓對手沒有抹黑的著力點,並且試圖溝通鬆動淺藍菁英,甚至連白黃的板塊,都有機會扳動,這樣比起柏惟罷免時的黃白藍紅對抗純綠,機會上是相對有利的。


第三個點則是過去林靜儀累積的好人緣,讓她有著全台中救一人的感覺,在選舉資源的籌措上,比其他人更相對容易,畢竟她是這些大老眼中,完美女兒的形象,也有亮眼的立委成績。


雖然對這種傳統父權性質比較重的選區,我還是相對悲觀,但是從以上三點來看,帶有聖光光環的菁英女性,對抗黑道世家的庸俗之輩,未嘗不是一個相對有突破能力的方案。


靜儀靜儀,動靜皆宜OwOb


感謝作者授權《報臺》轉載,原文請參考莫羽静與她的墨水故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