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感念李前總統一生奉獻 盼無私精神長存臺灣


蔡英文總統今(15)日晚間出席在國家音樂廳舉行的「誠實自然:2021年李登輝紀念音樂會」,感念李前總統一生為民主奉獻,盼其無私精神長存臺灣。


為緬懷李前總統的生平與貢獻,李登輝基金會此次透過舉辦紀念音樂會的方式,由曾在李前總統追思禮拜獻詩、以淡江中學校友為主的八角塔男聲合唱團演出,並邀請知名導演吳念真導聆,希望結合樂曲、歌聲與吳導極具情感渲染力的口白,來講述、回顧李前總統的一生。


音樂會將李前總統的生平分為日治出身、學生時代、愛情婚姻、家庭生活、農政專業、戰後臺灣、民主貢獻、宗教信仰、隆重國葬及故人愛吟等十個主題,透過選唱「紅蜻蜓」、「月夜愁」、「農家樂」與「千風之歌」等曲目,訴說李前總統令人景仰的生命故事。此外,音樂會更特別透過「黃昏的故鄉」一曲,追憶已逝的前駐泰國代表處代表李應元,感謝他在生前對臺灣民主的努力與付出。


總統與財團法人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暨夫婿賴國洲、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伉儷,以及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等人共同聆賞精彩的音樂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