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臺灣繼續向前走 賴清德:大家一起來公投


賴清德副總統今(6)日下午前往臺中參拜「大肚萬興宮」及「大肚牛埔永順宮」,祈求疫情早日結束、國人平安健康,也呼籲國人儘快接種疫苗。此外,四個公投即將在12月18日舉行,副總統也請大家一起來公投,讓臺灣繼續向前走。


賴清德先後抵達「大肚萬興宮」及「大肚牛埔永順宮」,參拜媽祖及牛埔王爺,並獻花、果及財帛,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能夠前來參拜,向神明祈求疫情可以早日結束,全國人民平安、健康。他提到,蔡總統特別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希望10月底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可以達到7成,這個目標已經提前達標。現在的目標是今年底第二劑疫苗覆蓋要達到6成以上,副總統也呼籲國人,如果還沒有接種疫苗要趕快去,如果只打第一劑,也要趕快去打第二劑,才可以確保大家的健康。


賴清德也談到,即將在12月18日舉行的四個公投,影響臺灣未來的走向。臺灣好不容易在防疫上,相對其他國家成功,國際社會也給予肯定,包括美國也很支持臺灣,已經開始和臺灣進行經貿談判,希望未來可以簽訂雙邊貿易協定;美國及日本也公開支持臺灣參加CPTPP。因此,他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參加公投,讓臺灣繼續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