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嘉義民雄大士爺廟 賴清德:不只是信仰中心,也是地方公益的化身


賴清德副總統今(30)日上午前往嘉義出席「民雄大士爺廟三級古蹟整修後入火安座大典」,肯定大士爺廟從事各項社會公益,對地方幫助非常大,不只是嘉義民雄的信仰中心,更是地方公益的化身。


賴清德抵達後,首先參拜大士爺,並獻花、獻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榮幸前來參加「民雄大士爺廟整修後入火安座大典」,他要代表總統恭祝大典圓滿成功、大士爺廟香火鼎盛,也祈求大士爺保佑嘉義民雄四時無災、八節有慶,以及疫情早日結束,讓全國人民健康平安。


賴清德指出,大士爺廟是國家三級古蹟,也是全國大士爺廟的首廟,相傳興建於清朝,數百年來在民雄保境息民。早期地方人士興建大士爺廟是為了幫助移民來臺的無數孤魂,後來大士爺發揮神力,保護地方的平安。


賴清德提到,近幾年來,由於大士爺廟發生屋頂漏水、牆壁損壞等情形,感謝周漳炎董事長勇敢承擔,爭取到嘉義縣翁章梁縣長、文化部,以及陳明文、蔡易餘立法委員的大力幫忙,讓大士爺廟可以如期修建完成,特別是在疫情當中,意義更加重大,他也代表總統感謝周董事長及團隊的努力。


賴清德強調,大士爺廟不只是嘉義民雄的信仰中心,也是地方公益的化身。在周董事長帶領之下,集合信眾的善心,從事各項社會公益,包括弱勢救助、教育推廣,以及提供學生獎學金等,對地方幫助非常大,值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