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建志醫師:多方考慮,三接外推是最優解

 

照片取自:臉書粉專「BillyPan 潘建志醫師」


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今日(26日)稍早在臉書粉專「BillyPan 潘建志醫師」貼出一張照片,他說,半年前,為了好好判斷大潭藻礁公投,他在讀完所有的資料(包括柴山多杯孔珊瑚 Polycyathus chaishanensis的論文)後,自已跑了一趟。除了知識,現場直覺告訴他,三接外推該做,公投他會投下「不同意」三接遷離。


潘建志醫師提到,「多虧環團和學者們的的努力,藻礁生態會存活下去。當大潭電廠擁有碼頭,能從船上卸下足夠的天然氣,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燃煤機組才能昇級成天然氣。」


「中火四根黑煙大煙囪」讓出身中部的潘醫師一直無法接受,他表示,「台中港下船的天然氣經由海底管路輸送到135公里外的大潭發電,但台中火力發電廠卻燒煤,碳排放世界第一,怎麼想都很蠢。」


最後,潘建志醫師作出結論,「想夏天有冷氣吹,又想要台積電股價往上走,還想為環保盡份心力,多方考慮,目前的三接外推方案,我相信是最優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