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二批捐贈疫苗抵臺 總統府:民主夥伴之間善的循環,臺灣不會孤單


關於美國捐贈的第二批150萬劑莫德納疫苗於今(1)日午間順利運抵臺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美國政府捐贈臺灣的疫苗總數,累積達到400萬劑,總統府再次誠摯感謝美國政府,再次以具體行動馳援臺灣,不僅再次展現民主夥伴攜手抗疫的「善的循環」,顯現臺美情誼的「真朋友,真進展」,也再次印證美國政府支持臺灣的「堅若磐石」。


張惇涵表示,猶記今年6月,台灣面臨疫情嚴峻挑戰之際,美國政府以迅速行動,捐贈臺灣250萬劑疫苗,大力協助臺灣度過艱困挑戰。當時,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訪臺時表達「臺灣不會孤單」,讓臺灣人民深受感動。也如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所表達的,疫苗是「民主的力量、科學創造力的產物」;而今,美國政府再次伸出援手,更是證明了,「堅信民主價值,臺灣不會孤單」。


張惇涵指出,在防疫團隊不分晝夜努力、全民不分你我團結防疫,以及民主夥伴相繼馳援下,臺灣已逐步走出疫情的陰霾,疫情也獲得有效控制。目前,臺灣第一劑疫苗涵蓋率已超過70%,第二劑已超過30%。我們再次由衷感謝美國政府在6月捐贈臺灣疫苗的及時雨,也誠摯感謝美國再次捐贈疫苗的推進器,疫苗抵臺後,將迅速完成封緘檢驗等相關程序,投入後續接種工作。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也要再次深深感謝過程中協助奔走的各界人士,以及外交團隊的努力,透過臺美之間的共同努力,在短時間內順利完成相關作業。臺灣與美國是共享價值的堅實夥伴,我們深信,臺美攜手合作,定能共同克服疫情挑戰,共同為全球公共衛生貢獻良善力量。臺灣也將持續與美國深化合作夥伴關係,持續深化全方位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促進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