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黨國思維——內建的厭惡民進黨
by Ming Chung



中華民國有個狀況,就是當民進黨受到好評時,比如疫情守的好,總統行政院長民調也維持不錯,就會發出一種聲音,要教訓民進黨。


內建民進黨就是爛,就是該死,很多人都有,遍佈各個年齡。就好比2016- 2018,那時整個風向,就是要民進黨去死。


然後20181124大家都知道發生什麼事。但發生之後,大家又有亡國感。


這種內建的厭惡民進黨,就是我一直強調的後黨國思維,這種思維,讓年紀大的人回到中國黨,年紀輕的人擁護民眾黨。而這樣的思維,不好好思考,加上臉書對於台派言論的壓抑跟打擊,其實會造成越來越嚴重的後果。


3Q的被罷免,也就是在這兩種狀況下發生的。所以回到陸戰,然後更加強空戰的戰略和戰術,對於綠營非常重要。罷免要審慎評估,如果需要熱處理,時間就要早,因為之前臉書的效益已經減到最低,不早點布局根本來不及。


也提醒綠營,網路空戰的優勢已經慢慢消失,要好好集結大家的憂憤,變成另外一股力量。因為優勢已經失去,更要好好想出網路的運用,而不是只想靠進步思想,而是真正想想戰術和戰略。


重點還是,解黨國和後黨國要繼續做,用各種不同方式做,而不是聽到這名詞就膩了厭了。不好好的解(後)黨國,抖音世代很快就來掌控台灣了。


感謝作者授權《報臺》轉載,原文請參考Ming Chung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