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六青平台舉辦2050淨零轉型論壇 賴清德、王美花都將到場談綠色社會


 

〔編輯/林建成〕在11月即將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屆締約國大會(#COP26)前夕,本週六青平台永續民主研究中心將舉辦的「2050淨零轉型:邁向綠色社會」論壇,論壇邀請到賴清德副總統、經濟部部長王美花發表專題演講「邁向2050的願景與路徑」,剖析台灣如何在全球減碳高度共識下,規劃屬於台灣的實踐路徑。


根據青平台臉書,青平台鄭麗君董事長將透過「以淨零轉型實踐綠色社會」為題引言,與企業界黃正忠、學界 #黃麗玲、邱花妹,及NGO蔡中岳、立法委員洪申翰,一同探討「淨零轉型」背後所涵蓋的能源、生產和生活面向,並強調淨零轉型必須是以「人」為核心的公正轉型。


青平台則希望,在重要的聯合國氣候峰會開始前,能夠凝聚、加速國內對2050淨零轉型的討論。


  • 論壇時間:2021年10月30日(六)9:00-12:00
  • 論壇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 立即報名


10月30日的「2050淨零轉型:邁向綠色社會」論壇,為青平台【韌性國家.共好社會】系列論壇的第一場,接續將以風險韌性、新公共支持體系等主題規劃相關論壇。這些重要議題將影響台灣未來的社會、政治、經濟發展軸線,青平台希望邀請各界集思廣益,共同凝聚台灣下一步願景,並提出應對挑戰的實踐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