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五倍券10月8日可消費|夜市、市場都可用,學費補習費也可以!

 



〔焦點新聞/黨一馨〕大家想好怎麼用了嗎?這次五倍券具備許多感人特色,「明年4月30號以前出生,你有健保卡,全部通通可以領。」夜市市場都可用,甚至繳交學費、補習費也可以。為交叉分流提提供郵局、超商、網路綁定等不同取用途徑,詳細官網5000.gov.tw 也即將上線。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公布五倍券相關資訊,「經濟成長是國人同胞共同努力,這一千塊就大家免再付,也不分哪一個人,全體國人同胞,一千塊就直接政府付。」


#明年4月30號以前出生的都可以領


「只要明年4月30號以前出生,你有健保卡,全部通通可以領。」


◆「我們還是分數位券實體券,數位券9月22號開始綁定,10月8號開始消費。」

◆「在超商9月25號開始預訂,10月8號開始領取。」

◆「郵局10月4號在網站或者用電話,都可以預約,10月12號開始領取。」


「為什麼這樣呢?這個是故意要錯開交叉分流。」


◆五倍券的面額:200 ×5;500×2;1000×3


「餐飲夜市市場都可以,可以繳學費補習費。」

「政府也會設官網。5000.gov.tw即將上線,上網看都會一看就懂。」


院長解說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