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例接種後時序上相關死亡案件詳述




〔編輯/黨一馨〕令人難過...作家陸之駿接種高端疫苗後驟逝,他過往臉書書寫總是透露著思考,他認為打疫苗是一種國民義務,而不是權力,令人尤其動容。


陸之駿曾任《台灣公論報》社長、《自立晚報》總主筆,也曾出版詩作,據陸之駿友人敘述,學生時代就認識他,ㄧ起寫稿做雜誌,他會寫政論,會寫內幕,會寫詩,也懂吃,是一個很有才氣的人。他是僑生,但從學生時代開始,就對台灣歷史與政治認識很深。


CDC今(25)日記者會報告,指揮官陳時中報告,到今天到中午,總共有3例接種後時序上相關的不良反應的死亡案件。「有發生了我們就趕快跟大家做報告。有時候當然也考慮,應該讓案件的情況,因果關係能夠有更清楚,能夠報告的更詳細。我相信大家都非常的關心,我們還是一有可能性,這樣的一個時序相關,我們就跟大家報告。」


陳時中表示,「目前相關的批號我們會去核對。」


莊人祥:「有一案是桃園市的40多歲男性,他有糖尿病史,體重約120到130公斤,在8月23號接種疫苗,在今天25號在工作中突然昏倒,失去生命跡象,現場也做電擊。後來送到醫院急救,早上10:30送到醫院急救,到院前死亡,死因後續就會做司法相驗。」


手腳麻痺感覺


張上淳:「昨天有一位40多歲女性,上午打完高端疫苗以後,然後下午就有手腳麻痺的感覺,還有胸悶的感覺,5點多到台大醫院急診處就診。在診療的過程當中,突然就倒下,開始做急救的動作,急救完暫時心跳等等有恢復,去做電腦斷層掃描,有看到這位40多歲女性病人

,有主動脈剝離的現象,而且剝離的範圍非常的大,一直延伸到心臟的主動脈跟心臟相接的地方。」


「以至破裂到心包膜裡面,造成心包膜裡面大量積血,大量積血以後就壓迫到她的心臟,讓她的心臟沒有辦法正常的發揮功能,把血液打出去。就是這樣一個非常危急的狀況。後來還是沒有辦法救回,在晚上8點多的時候宣告死亡。家屬還是希望可以進行司法相驗,後續還是會加上司法相驗的結果,來做最後的判定。」

家屬表示當日早上有施打毒品


莊人祥:「在新北市蘆洲有30幾歲的男性,他沒有慢性病史,但是有吸食毒品的紀錄。8月23號在醫院施打第一劑,當天施打後沒有特別的症狀,在8月24號,家屬表示早上有看到該案施打毒品,中午發現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不治死亡,將協助家屬進行VICP的申請。」


媒體提問:會公開接種疫苗的批號嗎,或者是會暫緩施打特定的批號嗎?


陳時中:「目前相關的批號我們會去核對,不過多半這樣的情況,時序的相關,我們還要等是不是因果相關,當然進一步的一些檢查,可能是有必要的。」


媒體提問:我們今天公布3例高端疫苗接種後死亡個案,昨天好像還有1例是一名作家,他是不是還沒有通報進來?


莊人祥:「他已經通報進來了,所以今天我們也上傳了...我剛才補充的是還沒有報進來的,

今天為止我們的我們的不良事件的報告裡面只有1例,剛剛那3例是額外補充的。」


陳時中表示:「這對我們也兩難,大家都很關心,所以有發生了我們就趕快跟大家做報告。有時候當然也考慮,應該讓案件的情況,因果關係能夠有更清楚,能夠報告的更詳細。我相信大家都非常的關心,我們還是一有可能性,這樣的一個時序相關,我們就跟大家報告。」


#陸之駿  #高端疫苗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PJwVv8FK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