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指揮官:看到零當然是很高興,這是一絲的希望,我們要把它守好

 



〔編輯/黨一馨〕終於等到這一天,CDC今(25)日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報告,「非常不容易,我們今天跟大家報告的本土病例是0。」、「我們的態度都一樣,看到零當然是高興,但是這只是一絲的希望,一絲希望帶來就是我們要把它守好,守住,這兩個禮拜,是我們非常重要的觀察期。大家千萬不要放鬆。」


陳時中表示,看到0不代表清零,還是有一段距離,但可說現在本土疫情相當穩定,「接下來我們在一些相關的連結的案例,如果可以非常仔細的把疫調做好,維持住這個疫情,應該是可以期待的。」


媒體提問:「由於KTV和八大行業的業者都表示快撐不下去了,近期有可能有新指引鬆綁嗎?」


陳時中回應:「雖然我們今天看到這個數目字是一個零,當然大家都高興,但這只是一絲的希望,剛剛達到這樣的情況,我們要把這樣的成果能夠把它維持住,所以一定要再觀察一段時間。才會有進一步的放鬆。」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提醒小朋友

開學後用餐減少交談、上完廁所要確實洗手(門把容易有傳染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