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因傲慢而成功,有人因謙虛得到社會掌聲;你看見的是「不足」,我看見的是「機會」


〔編輯/黨一馨〕本土確診病例數字來到4,這些都是我們一起努力拼出來的!有人默默支持生計受影響的商家、有人刻意勾選AZ只望莫德納給更需要的人;有社福單位(芒草心)堅守萬華,它們沒有尖叫沒有嫌惡、沒有從自己的崗位跑開,默默吸納支撐住這個社會的使命,深信台灣人的善意及行動力,還認為自己「好幸運」!


我知道還有更多更多我們叫不出名字的人,比如你、比如我。


疫情期間,有幾個發自內心尊重的人,郭董幫買BNT疫苗,固然令人很感激,但按他年紀其實可以跟我們一樣上網登記預約(出國到捷克接種),相較之下,另位集團董事長常如山打的是AZ,疫苗面前真正做到生命的等值,窮人富人並無不同,我尊敬他。


關心小朋友健康 真正父母官


早在5月底,基隆市長林右昌就關注市場風險推市場分流,知道大家還是要生活、要吃東西、要買菜,沒把市場污名,只是苦口婆心一再提醒「雙罩一套」、別摸生肉;防疫記者會沒一句廢話;為國中小學以下的小朋友買隔板,真正關心到小朋友健康。


9月開學在即,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持續追蹤學童防疫安全,她關心的議題是我認為最重要、最急切的面向。


默默吸納支撐社會使命還認為自己「好幸運」


我知道還有更多更多我們叫不出名字的人,比如你、比如我。


本土確診病例數字來到4,有些人看見的是「不足」,而我們看見的是「機會」;「有的人因為傲慢而成功,有的人因為謙虛得到社會的掌聲」(陳時中)


這些都是國人一起努力拼出來的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臉書提到,「80幾天以來,指揮中心團隊幾乎每天從早上戰到深夜...在陳指揮官的風格之下,面對所有的批評指教,我們一定先虛心檢討政策方向是否需要修正?」父親節前夕,指揮官說夜間會議休息兩天,讓大家回家陪家人。結果沒跟大家一起吃花生,他覺得怪怪的...


王必勝認為,成功的防疫簡單來說,就是:


確診儘量少;

疫苗覆蓋率儘量高;

高強度管制時間儘量短


「目前我們疫苗覆蓋率在兩個多月中從個位數衝到36.8%,也持續增加中,這些都是國人一起努力拼出來的。」王必勝表示,我們持續戰戰兢兢防疫,但也不要妄自菲薄。


CDC今(9)日記者會,媒體詢及,「目前國內庫存的疫苗數量,AZ、莫德納,及高端疫苗的數量,何時會出現告急?」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現在就很告急」、「現在登記要打的人就比現在能夠供應的量,多很多,所以我們現在當然是一個疫苗需求緊急的情況。但是我們當然是積極跟一些相關的廠商一直在聯繫。希望它能夠到的越早越好。這是我們在努力的方向。」


媒體詢及,「打了第一劑的人,如果他們隔了兩三個月,甚至以上可能都等不到第二劑的疫苗,他們銜接上都不會有任何保護力減弱的問題嗎?」


陳時中表示:「有可能,但是他還是比沒有打得人要多。」


編:大家會不會好奇這萬綠叢中一點紅是誰呢?每天要跟這些男生一起吃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