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比賽,你看見的是優勢,還是失分?常如山:對台灣,我就是有信心

 

圖片取自:蔡總統 IG


〔焦點新聞/黨一馨〕我知道,台灣有一群人,不管在疫情,還是賽事,都選擇正面積極,與場上的人一起戰到最後一刻。

  

「常董,要不要跟我一起支持愛心餅乾?」

  

疫情變化之時,許多街賣者生意受影響。過去不論擔任社工或是往返於新聞現場,需要頻繁進出捷運站,聽到小愉兒「大哥哥大姊姊愛心餅乾50元」,知道社會上有一個角落,有人跟你一樣努力,心裡都有說不出的溫暖,買包杏仁巧克力口味放後背包,雖然常被筆電、相機壓得變形,回到家還是很好吃。


當我問常董要不要跟我一起幫忙支持,他一口答應,預定了中秋禮盒,還熱心自拍餅乾入鏡的家居look,迥異平時接受採訪的商場大亨樣。


疫情期間,他是讓我尊敬的人之一。因為,在還沒有太多人願意接種疫苗時,他就對疫苗有信心,自己接種也鼓勵員工去打;面對疫情變化,常如山秉持生命最重要、賺錢放其次,愛爾麗集團台灣員工人數約800多人,危機當下他先將未來一年的薪資預備金備妥,接著就密切配合政府、等候—

  

對台灣,他有信心。

  

常如山相信,正面、積極面對問題,才有機會迎刃而解。業務出身的他曾經拜訪同位客戶10次,不因結果不如預期而怨懟,喜歡交朋友、重承諾,把每次相遇當成一個機會,對他來說,放手去做就對了,「遇到困難很正常,困難能夠解決,你就能站到位置。」


就好像比賽,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日積月累練習,為的是場上數十分鐘甚至十數秒的榮耀。我們看見的是優勢,還是輸了幾分?為他加油?還是給他噓聲?


2020年,常如山參與國立基隆商工籃球人才深耕培育計畫,幫補以運動為職志的年輕人。基隆商工籃球隊成軍十多年來,一開始是支乙組球隊,在外界不甚看好情況下,一路挺進甲組,103學年度打進HBL全國前四強,拿下全國第3名。現階段面對北北基地區選手外流的趨勢,仍希望以在地理念為基隆喜愛籃球的學子提供孕育夢想的搖籃。

  

爭取亞洲盃參賽權 愛爾麗提供出征支援

近日,台灣男籃在本屆亞洲盃資格賽分組賽事取得第三名,獲得參加八月份資格賽第二輪門票,將與關島隊進行兩場對決,爭取亞洲盃參賽權,愛爾麗集團力挺國家隊出征,常如山出任領隊一職,提供贊助支援。


台灣奧運成績光輝卓著,分享運動員榮耀的同時,我知道,台灣有一群人,不管在疫情,還是賽事,都選擇正面積極,與場上的人一起戰到最後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