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 指揮中心教我們的事



〔編輯/黨一馨〕看到問題積極去解決、辨認現階段最需要做的事,面對誤解、質疑,就好好的解釋;解釋不通,下次就再解釋;誠懇面對每一個在你面前的人(即使那個人是...每次都不留情面刺你的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記者會,媒體詢及,「有基層醫師認為,台北市場群聚案持續擴大,最大的漏洞是台北市府疫調不確實找不到感染源...」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誒,我想,這個吼,我還是一句話而已啦,啦厚,就是,在任何在疫情的時候,都沒有辦法每一樣都做到位,但是重要的是,看到問題我們就不逃避問題,然後積極去解決,我想這是我們大家在做事情的一個態度。」


資源共享守望相助才能真的幫到廣大生計


昨晚必勝又發文了!他提到,資源共享守望相助,才能真的幫到廣大受影響人民的生計和生活。「接到指揮中心的指派,進駐聯合前進指揮所。立即與北農翁總、北榮陳副院長,及相關人員一起到一市現場討論並場勘,並很快形成決議...黃副市長也很快安排好在環南市場一樓,從明(3號)早起由台北聯醫針對家禽市場及週邊民眾進行篩檢,以期儘早釐清附近受感染的狀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記者會,媒體詢及,「有基層醫師認為,台北市場群聚案持續擴大,最大的漏洞是台北市府疫調不確實找不到感染源,Ct值很低傳染力很高,請問該如何改善,尤其寧夏夜市629日開始微解封,醫師認為是在亂點火,製造更多的防疫破口,指揮中心怎麼看?」


看到問題不逃避積極去解決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誒,我想,這個吼,我還是一句話而已啦,啦厚,就是,在任何在疫情的時候,都沒有辦法每一樣都做到位,但是重要的是,看到問題我們就不逃避問題,然後積極去解決,我想這是我們大家在做事情的一個態度。」


辨認現階段最需要做的事


「因為畢竟太多的這樣一個歸責究責,無助於對抗病毒。那我們這兩天大家也看到,整個前進指揮所,進行的非常的積極,整個也有相關的經驗,大家也得到了一些應該怎麼做事情的這樣的一個經驗,效率開始在變高。所以這個我想,會趕快的能夠把它控制住,是我們現在最重要的一個工作。」


「那至於在有些單位,就是講說微解封,什麼厚,本來在三級警戒,我們就規定是外帶不內用,那把人流管制做好,這幾點確實要把它做好,那還是在我們的三級管制範圍之內,」陳時中說。


往前看煩惱比較少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Ms8Mk3n6Q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