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前總統逝世一週年 蔡英文:台灣民主之路,我們會堅定地走下去 賴清德:台灣選手在東奧精彩表現,他在天上一定看到了

 



李登輝長女李安娜:「在我小學的時候,爸爸和媽媽常常晚上都要去教會,那時候的我不知道去教會是做些什麼?還記得有一次他們從教會回來,討論著五餅二魚的故事,爸爸說這個可能嗎?爸爸是位有科學知識的學者,卻在探討這個不可能的神蹟故事。」(收錄於李前總統登輝先生追思集)

(焦點新聞/黨一馨)總統、副總統今(30)日赴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追思李前總統。


蔡英文:

今天是李登輝前總統離開我們滿一年的日子。


一早我和 賴清德 副總統、蘇貞昌 院長、游錫堃 院長、陳菊(花媽) 院長一起前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表達對李前總統的追思。


我們回顧前人追求台灣民主的曲折進程,更珍惜當下的自由空氣。每個時代,都有不同的挑戰,持續深化台灣民主,並走向世界,和國際夥伴共同守護民主價值,就是我們這一代人的挑戰和使命。


台灣的民主之路,我們會堅定地走下去。





賴清德:

化作千縷微風,繼續守護台灣


今天是李登輝前總統逝世一周年的日子,我和 蘇貞昌 院長、 游錫堃  院長和 陳菊(花媽)  院長,陪同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 前往國軍五指山公墓向李前總統追思致意。


在途中,我的思緒不斷湧現李前總統生前好幾次和我在台南飯店裡,脫下西裝,暢談國家未來的畫面;也不斷想起在我從政的不同時期,李前總統從不吝與我分享謙虛、冷靜與忍耐的人生哲學及為政之道。


今年此時適逢東京奧運進行,是李前總統極為熟悉的國家。我相信他在天上,一定有看到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的精彩表現。


當日本主播在台灣進場時說出「台湾です」、當郭婞淳把台灣人民的自信舉起來時,如果李前總統還在,一定也和我們很多人一樣含著淚水,感動萬分。


即使身軀遠離,但精神永在。謝謝李前總統為台灣創造出多元、民主的生命力。把個人的生命跟國家的命運緊緊結合在一起,在台灣關鍵的時刻中,用極大的智慧跟勇氣,才能讓台灣在民主化的路上走得順遂。


現在,我們在李前總統開創的基礎上,堅定走向一個生為台灣人的幸福驕傲時代。願台灣越來越有尊嚴,越來越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