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林穎欣首登奧運沒進八強 賴副場場賽事關注:我們都看到妳的全力以赴,謝謝妳!

 



〔焦點新聞/黨一馨〕運動員場上發光發熱需多少背後努力,本身熱愛運動的賴清德,東京奧運賽事場場關注,今(24)日在臉書貼文提到,「早上,看了台灣代表隊的比賽,我要特別鼓勵一下台灣射擊代表隊的天才少女林穎欣。」


賴清德表示,穎欣和其他從小練起的運動選手不太一樣,她高中才正式踏入射擊運動的領域,雖然起步比較晚,但是穎欣很努力,對自己的要求也很高,常常自主加練到深夜。短短七年的時間,不但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中獲得金牌,更代表台灣踏上奧運的殿堂。


#強調心理素質運動空氣步槍


22歲的她第一次登上奧運,在女子十公尺空氣步槍的比賽中,得到623.4分的成績,非常可惜無緣八強。穎欣是第一次參加奧運,背負國人和對自己的期待,難免有巨大壓力,前幾天練習時還些微拉傷右側腹肌,但依然頂著壓力和疼痛,為國家奮戰,雖然沒有晉級,我們都看到她的全力以赴,非常謝謝她!


空氣步槍是相當強調心理素質的運動,在每位選手射擊十發子彈過後,開始每兩發就淘汰一位得分最低的選手,直到決出冠亞軍為止。這樣的規則最看重選手的穩定性,不容任何失誤,才能堅持到最後,摘下勝利的果實,十分不易。


7月27日穎欣將和射擊好手呂紹全一起挑戰射擊團體賽,讓我們繼續替穎欣、紹全加油。享受比賽、期待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