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請託 每一個人盡自己的一個責任「少接觸」 儘速讓傳播下降

 



〔焦點新聞/黨一馨〕少接觸就是王道,社區基本上已經不安全,享受獨自是現階段我們可以為國家做的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這個時刻跟以往的一個警覺,完全不同,「每一個人都要盡自己的一個責任,就是少接觸,盡量就不要外出,不要去聚會,口罩一定要戴好,隨時有高度的一個警覺。」盡速讓整個傳播的情形下降。

指揮中心公布新增兩名COVID-19死亡病例,皆60歲以上。

#社區基本上已經不安全了

另,公布全國各級學校停課,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還是再強調,原來在去年這段時間,之前,我們的病例都非常的少,社區基本上是安全的,可是現在我們有三級的區域、二級的區域,病例數也都兩三百例,180...200...230...300...到今天240...案例數已經很多了,它在社區也本來就存在了一段時間。現在被採檢出來的,是原來在社區裡面的病例。」

「那我們現在要來抗疫,就是要讓這些已存在的已發生的,我們趕快把它找出來,越快速就越不會往外傳。」

#少接觸不要去聚會

陳時中表示,「每一個人都要盡自己的一個責任,就是少接觸,盡量就不要外出,不要去聚會,口罩一定要戴好,隨時有高度的一個警覺,只要大家都能夠維持這樣子,盡速的把這些病例找出來,盡速就有可能讓整個傳播的情況往下降。」

陳時中又表示,「這個時候跟以往的一個警覺,是完全不同的,要特別大家一起來特別注意。在安置期等待的時候,尤其更要注意,不要說看起來『好像』...因為沒有症狀的也很多,已經是被找出來確診的無症狀者,可是很容易因為就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事,所以大家的警覺性就鬆了。」

#不要等了!即時通知即時處理

「另外就是說有時候沒有注意,症狀有變化的時候,沒有即時來通知,或者說『再等看看』,都沒有必要,應該要即時的通知、即時的來處理,當然這裡面都有把症狀,有一些類似的分級,所以在每一個狀況的時候,大家都要提高警覺,一起共同來抗疫,」陳時中說。

新增兩名COVID-19死亡病例,其中案1522為60多歲女性,在萬華工作,5月10日出現發燒,5月14日就醫採檢,於5月16日確診,個案17日倒臥家中,同日送醫急救無效不幸死亡。案2095為80多歲男性住院病人,有慢性病史,於5月16日進行接觸者檢驗檢出陽性,Ct值約25。5月17日因病情惡化,經急救後仍不幸死亡。我國至今累計14例死亡個案。

#我不怕孤單

#請你好好照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