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上淳VS.陳佩琪 身為醫師她仍表態不打AZ / 張上淳:AZ國外已施打非常大量

 



〔焦點新聞/黨一馨〕好像只有還沒成熟的個體,才會不管事實根據及現況,堅稱「我不要」什麼、「我要」什麼...😔疫苗終於打起來,單日接種1.1萬劑創新高!面對疫情變化,身為醫事人員的「她」,公開表態:「我不打『非複製病毒載體疫苗』,因有較高的血栓風險, 我要打mRNA疫苗,像BNT 或Moderna。」

對此,張上淳醫師表示,我們必須認知到,AZ是國外已施打非常大量,被許多國家主管機關認同;血栓也都跟大家報告過了,「那每一個人怎麼看這些事實、怎麼去評估這事實,我們當然是尊重,」張上淳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召開記者會,媒體請教張上淳醫師,「打不打是個人選擇,不過陳佩琪她是醫師,言論也有影響力,能不能請張醫師幫我們解釋白話一點,讓民眾理解陳佩琪醫師她這樣子的論述,有沒有道理?」

張上淳回應,「本來一開始我們就知道有很多種不同的製造平台,這些製造平台當然不管mRNA的平台或者是用腺病毒製造的平台,當然是過去不曾使用或很少使用的疫苗模式。我們最常用的當然還是像我們國產疫苗的蛋白質基底的這樣一個疫苗,這是對許多醫事人員比較熟悉的,所以醫師人員會依據他們自己的認知去做判斷,這我們當然都尊重。」

#國外持續在使用被多國主管機關認同

「不過,當然也知道說歐美國家會同意緊急授權使用,也都是經過相當臨床大量的實驗;以及到目前為止,國外都已經施打的非常大量了,所以他們都持續在使用當中。我們當然也必須認知到這點,國外都持續在使用,基本上這些被許多國家的主管機關認同,可以繼續使用的一個疫苗,在國內也經過主管機關專家審議以後,也認可以緊急授權使用。」

「基本上,當然都是ok的。」

#都已經跟大家報告過了事實都擺在這裡

「每一種疫苗當然都有它所謂的可能產生的不良反應事件,這個或多或少常見的這些大家也可以看到,打了以後會有一點發燒、會有疼痛,甚至會有倦怠到無法上班程度的這樣的不良反應的狀況,這其實也都是確實存在的。」

「發生血栓當然也都已經跟大家報告過了,國外也都有統計過都有這樣很低很低這樣的風險,

這些風險當然確實統計數字也是存在的,只是各國經過評估以後也認為沒有因為這些事件,而必須暫停使用,所以這些事實都是擺在這裡,那每一個人怎麼看這些事實、怎麼去評估這事實,我們當然是尊重。」

指揮官陳時中補充,「其實這疫苗也很多,藥物也很多,我只能跟大家來報告,就是AZ它是一個科學認證的疫苗,當然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個人要認證的疫苗,那又是個人的一個選擇,至少AZ一定是一個在科學上被認證的疫苗。」

#淳淳和陳佩琪你信哪一個(影片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