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求都沒道理?又被問柯文哲 陳時中愁容嘆氣

 



〔焦點新聞/黨一馨〕資訊戰不見得是呈現「錯誤」的資訊,在經驗上往往是把似是而非的話講一半(另一半不講),這樣做的系果會激起人們的情緒向他靠攏。對於習慣這樣說話的人,認真理解他說的資訊全貌後,會覺得很驚訝也很可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7)日記者會,有媒體詢及,「柯文哲他質疑疫苗的數量還有時程,指揮中心都沒有講,讓地方是沒有辦法布局;另外台科大有65位學生,去清真寺也沒有得到消息。」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

1.已跟大家報告過,疫苗現在確定的是購買的量(合約簽約的量),進來的時程,積極跟他們聯絡中;


2.關於清真寺,指揮中心是看到新聞,提醒台北市有這樣的訊息,「傳染病防治法裡面,第43條也清楚上面有寫,相關的這些疫調,是由地方主管單位去進行,然後向中央來報告。」


#普篩又成話題得到結果後然後呢?


此外,媒體也詢及,有專家表示,機組員三天的檢疫天數沒有意義,應該是要入境普篩驗抗體,才比較有實質的效益,對此,陳時中回應,「入境做普篩,然後驗抗體,這個我就不太懂了,因為你說機組員入境,那抗體的結果出來是陰性,那代表什麼?他沒有染疫過?」


「抗體陽性......代表有染疫過,那然後呢?然後我們根據這樣的訊息,我們要做什麼樣的一個判斷?」


「如果做PCR,可能還有一些些的意義在,那入境普篩驗抗體,我想這個我也是第一次聽到,我我覺得這意義不大。但是一樣,有訊息來我們還跟專家再請教。」

🐶🐶傳染病防治法第 43 條:


地方主管機關接獲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之報告或通知時,應迅速檢驗診斷,調查傳染病來源或採行其他必要之措施,並報告中央主管機關。


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病人及相關人員對於前項之檢驗診斷、調查及處置,不得拒絕、規避或妨礙。


#和上面的資訊做比對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臉書貼文表示,「傳出台灣科技大學有65位師生,曾與華航染疫機師在台北清真寺一起做禮拜,但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直到現在,都沒有接到中央通知相關資訊,北市根本難以進行疫調。」


✅「到底疫苗何時會到?數量多少?台北市完全沒有相關資訊,也就是說,面對covid-19這個敵人,我們竟然像是蒙著頭在作戰。」


指手劃腳是站在一個最舒服的上風的位置,只要批評別人做不好就可以得到關注,這樣的策略如果是奠基在最緊急的疫情上,就太過了。


詳細回應👇👇


#跟大家報告過了疫苗確定的是購買的量

陳時中表示,「我跟大家報告,疫苗我們現在確定的是我們購買的量(合約簽約的量),那這也跟大家都報告過。第二進來的時程,我們真的是不知道,我們只知道COVAX這個從二月底,開始通知我們,說要陸續進來,然後第一批貨到了,4月4號COVAX進來。」


「本來應該進來再進來一批,我們也積極跟他們聯絡中,所以進來的速度上面,確實我們跟大家所知道的訊息是一樣。」


#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疫調是由地方主管單位進行然後向中央報告


「然後第二個有關於清真寺,清真寺這個事情是這樣子,昨(26)天早上我們也有跟台北市衛生局,我們有通知,我們是看到新聞裡面,提醒台北市有這樣的一個訊息。相關的疫調,就如同我昨天也跟大家報過,在這裡面一定是中央跟地方,要密切的合作。」


陳時中接著提到,「傳染病防治法裡面,第43條也清楚上面有寫,相關的這些疫調,是由地方主管單位去進行,然後向中央來報告。」


「所以在這裡面,我還是覺得說大家都列入自主健康管理,持續把名單做一些掌握,有症狀的即時通報採檢,那是現在應該要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