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條人命不該「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李正皓:事情不被和諧的唯一方式就是盡可能公開真相

(圖片來源:記者謝孟哲臉書) 記者謝孟哲在臉書貼文指出,一位家屬哭喊:「我愛你,我很需要你。」......旁邊的同業也跟著哭起來。

 


〔焦點新聞/黨一馨〕讓更多人來一起監督每一個光線照不到的陰暗。李正皓接受GOSSIP詢問表示,他獲知花蓮縣政府針對他近日言論,將委請律師於今(6)日上午於花蓮地檢署提告,以正視聽。不怕嗎?李正皓說,「如果連上法院都不敢,那怎麼會有資格揭開黑幕,上法院剛好證明我說的都是真的。」


#李義祥這樣水準的人為什麼可以當工地主任?

#不希望有下個悲劇該解決利益結構關係

  

李正皓指出,「你應該有看到那個工程板,我覺得那個工程板就是台灣工程界、營造界的縮影,從最上面的大地營造;第二層東新;在最下層的,才是我們今天看到的李義祥。」


李義祥有沒有拉手剎車?據中央社報導,李義祥於2日到工地,疑工程車違規停放,加上疑手煞車未拉起或故障,造成工程車從20公尺邊坡滑落至台鐵東正線軌道上,408次太魯閣號列車來不及煞車而撞上,列車出軌並有多節車廂卡在清水隧道,造成嚴重傷亡。


李正皓表示,「李義祥這樣水準的人,為什麼可以當工地主任?大家在處理標案的時候,盯的不是施工品質,很多比得是誰有後台、誰關係硬不硬?那這樣台灣的工程業就沒有良幣逐劣幣,都是劣幣逐良幣啊,所以你今天殺掉一個李義祥,還有千千萬萬個李義祥,只要這種結構,就永遠會有李義祥存在。」


#林佳龍請辭的應然和實然


李正皓表示,「林佳龍辭職,政治意涵大於實質意涵。」


「可是實質台鐵都沒有問題嗎?我認為台鐵的問題大了。我講個最實際的例子,同樣是交通部轄下,一個是台鐵,一個是高鐵,兩邊管理天跟地,高鐵的delay是用秒來算的,台鐵的誤點是5分鐘、10分鐘甚至20分鐘。」


「也有承包商跟媒體講,他在台鐵做工程跟高鐵做工程完全是天差地遠,高鐵你要進去,要一週前申請工地,依照你的業務範圍分A、B、C三種證給你,不同的證你要上不同的勞安講習,進去一定會有高鐵局的人來check你的證,回過頭來看台鐵案,今天李義祥有什麼證嗎?」


「如果都是交通部轄下,為什麼一個高鐵局可以極現代化管理,一個台鐵局卻是,如此的感覺很傳統包商式?」


「這件事跟藍綠都沒有關係。不管是國民黨執政,還是民進黨執政,你如果不希望有下一個悲劇,你應該解決的是這種利益結構的關係。你不解決利益結構,誰執政都一樣,」李正皓說。


李正皓:我會持續追蹤,也拜託大家一起監督。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4415753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