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惇涵:引述匿名消息報導不盡真實,總統府表遺憾
by 黨一馨


〔焦點新聞/黨一馨〕針對媒體詢問稍早《新新聞》刊載「藻礁風暴民進黨噤聲避火燒賴清德」一文,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該則報導通篇引述匿名消息來源,充滿政治臆測並過度渲染,對於不盡真實之報導內容,總統府表達高度遺憾。

開發面積從國民黨執政的232公頃縮小為23公頃

張惇涵表示,關於第三接收站案,為了回應保護藻礁的訴求,2018年除了縮減90%開發面積,將國民黨執政時期的232公頃,縮小為現在的23公頃,僅剩10%面積,並且施工也採取避開藻礁的方案,盡可能地把對藻礁的傷害降低。

張惇涵強調,三接是攸關台灣能源轉型,減煤、減空污、區域電力均衡的重要政策。政府一體、政策一貫,行政院也多所說明,政府決策均經過各部會共同討論、共同議決,環評過程一切合法。總統府呼籲社會各界,對於公共政策應本於事實、理性思辨,執政團隊也會就各項資訊,持續與社會正面對話、誠懇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