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競程:譴責陳玉珍違反議事規則 對民進黨及部份委員發動抹黑

 

取自:立法委員莊競程臉書

【焦點新聞/報臺編輯】 立法委員莊競程今日(23日)稍早在臉書指出,上周四(3月18日)陳玉珍委員違反議事規則,在衛環委員會以粗暴手法通過臨時提案,後來又在網路上,對民進黨及部份委員發動抹黑,對此莊競程委員嚴正駁斥並予以譴責。


第一個指控:

網路抹黑指控部份綠委「開會翹班,當薪水小偷」?


莊競程表示:「當天上午我不僅提早簽到,也在10點44分順利完成質詢(圖片一)。而因為該日衛環委員會與內政委員會有另一場聯席審查,我也先行前往另一會議室登記並準備,並在下午2點10分上台質詢(圖片二)。」


圖片一


「請問國民黨,當天二場委員會的會議我都有出席並上台質詢,何來翹班?這些內容全都是立院公開資訊,上網就可以查得到,為何還要進行不實抹黑?」


圖片二


第二項指控:

為何表決時,綠委明明佔多數卻少了好幾票?


莊競程回應:「委員會處理臨時提案,會事先將提案以書面發給所有出席委員,也會讓行政單位都先看過。而因為每位委員必須同時準備多場會議及質詢,如果沒有特別的情況,並不會全程都留在現場。這是各委員會之間的慣例,請國民黨不要抹黑。


「而當天最關鍵的重點是,主席陳玉珍委員原只宣告有八個提案,到尾聲才『突然』宣布有第九案,但立委及行政單位「沒有人看到提案內容」,主席卻隨即點名表決。從當天的影片可以發現,12點8分47秒,陳玉珍宣布有第九案,在9分50秒即快速完成。不給立委與官員有任何機會討論,也未留時間待委員從其他會議室趕來表決,這樣的過程有重大且明顯的瑕疵。


「請問國民黨,主席開會到最後突然拿出『隱藏版提案』就要立刻表決,這是正常的議事程序嗎?這樣通過的提案是有效的嗎?」


最後,莊競程嚴正呼籲國民黨,應該要回歸正常的議事討論,並且停止作惡質的網路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