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下文? 陳時中罕見精簡回:都在我們計畫中
by 黨一馨

 



〔焦點新聞/黨一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召開記者會,有媒體詢及AZ疫苗下文,假設送來時超過16週保護有效期,該怎麼辦?對此,指揮官陳時中罕見精簡回:「ㄟ不會有這個情形。」、「都在我們的計畫中」回應完之後好長一段真空,副指揮官陳宗彥始終面帶微笑,發言人莊人祥不小心咳出聲。

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案979),為菲律賓籍20多歲男性移工,今(2021)年2月28日來臺工作,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時無不適症狀。

指揮中心表示,個案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進行檢疫,3月4日起陸續出現輕微咳嗽、發燒症狀,由集中檢疫所人員安排就醫採檢,並於今日確診。由於個案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且就醫時接觸之人員皆有適當防護,故無匡列接觸者。




AZ疫苗超過保護有效期怎麼辦

媒體詢及,「AZ疫苗現在有下文嗎?如果沒有的話,假設它在送來的時候,超過了16週,也就是所謂的保護有效期的話,那該怎麼辦?第一劑是要補打嗎?還是要怎麼處理?」

對此,陳時中表示,「ㄟ不會有這個情形。」

媒體又詢及,「部長不好意思再追問一下,你剛剛說不會有這個情形,意思是目前AZ疫苗,有大概比較有把握的下文嗎?」

陳時中又精簡表示,「都在我們的計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