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信讓台灣人看見 國民黨並沒有改變
by 黨一馨




台灣人變了,可是國民黨並沒有改變。

國民黨中央黨部前的充氣豬,「我是萊豬」、「害台灣」等字樣,經過時可以看到部分字已經脫落了,早在去年12月AIT發言人孟雨荷聲明即聲明表示,所有美國出口到台灣和其他貿易夥伴的產品都安全無虞,遵循最高且符合證據的標準跟美國國內消費標準相同。「當政治人物在台灣消費者間散播不實資訊,並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時,對所有人來說都是無益的。」

執拗與不知變通讓人感到為難害羞

然而,這隻粉紅豬仍矗立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所有經過的本國人、外國人都可看到(AIT當然也看得到;美國當然也看得到),畫面不好也不體面,大概只有小朋友才會為這隻粉紅豬興奮感困惑:「為什麼這裡有一隻這麼大的豬呢?」、「花多少錢?」、「辦Party可以用」

為什麼我說台灣人變了?武漢肺炎疫情以來,觸及到生死、觸及到自己最愛的人,人的性情都會變得柔軟,看得清楚真實的狀況;需要聆聽正面的聲、需要正面的新聞;需要值得尊敬的領袖用「成人」的態度回應做事,而非嗷嗷待哺餓飽都吵的巨嬰。

對某些政治人物批評少可能是打從心裡失望

台灣是一個很特別的國家,講得白話一點:怕死、服從性強。

台灣人的敦厚討厭唱衰別人,尤其是辛苦做事的人,所以,十個議題當中質疑一次,別人覺得你的質疑切中要害;十個議題質疑十次,別人覺得你在鬧小孩子脾氣,而且大家都為了生活、民生忙碌,沒空天天理解你。所以,對於某些政治人物批評少,不是因為沒有反感,可能是打從心裡失望。

然而,從美豬、 疫苗到藻礁,國民黨都沒有意識到台灣人的集體性格正在改變。

陳以信感謝清潔人員國民黨為什麼要和這個過不去

更甚者,國民黨咄咄逼人,卻不允許人說真話;一個人說了真相,卻可能被處罰,國民黨只看得到陳以信送花,卻聽不見他講的細節,陳以信感謝的內容非常具體,甚至還包含清潔人員,「整個機場的人員,專人的照顧帶領,還有清潔人員,在後面馬上就來做很多清潔的工作,之後專車送到檢疫所...」不容許一點人性的溫暖?國民黨反對這個?究竟要和誰過不去?

5日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台,畫面中他微帶笑意,語氣停頓多次質疑,可以看出要講出這樣發自肺腑的話還是不大容易。

陳以信提到,他在切身集中檢疫的過程中,充分感覺到政府和防疫人員的用心,「那我知道很多人總共接受這樣檢疫的照顧,但是沒有機會來在這國會的殿堂,跟政府說謝謝。所以我今天就代表他們來送花!謝謝你們在這個地方的努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委員太客氣了。」接著議場響起掌聲。

陳以信表示,「我先秀一些照片給你們看一下,這照片第一次曝光,這都是我自己拍的照片,其實是我在過年之前,臨時會結束之後我回了一趟英國,去看我的家人,還有把我的小孩子帶回來。」

「整個機場的人員,專人的照顧帶領,還有清潔人員,在後面馬上就來做很多清潔的工作,之後專車送到檢疫所,我在烏來那個地方,雖然地方比較舊,但是呢很乾淨,兩個人房間不大,可是呢,住兩個禮拜也還可以啦。窗外呢有桂花,空氣很好,很乾淨。」

「那所以,我這邊是要就是說吼...可以充分感覺到我們政府的用心,也感覺到我們防疫人員的用心,我在裡面吼,就聽到有些住在裡面的大吵大鬧,然後呢我也聽到這個,照顧我們的人轉述一下說大概什麼狀況,他們也很為難。」

「然後中間也經過幾次檢測,醫生護士其實都來到你的門口,跟你做檢測,維持很多的距離,然後他的手套是不斷戴上去的,我看到很多作法非常專業。所以我今天噢,要以親自經歷整個防疫過程,來跟院長還有部長做一個報告,我對這個是表達高度的肯定。」

「那我知道很多人,總共接受這樣檢疫的照顧,但是沒有機會,來在這國會的殿堂跟政府說謝謝,所以我今天就代表他們來送花,謝謝你們在這個地方的努力。」獻花之後,陳以信接著回到座位,針對其他議題做質詢。

據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8日舉行黨團大會,書記長鄭麗文會中表示,因為引起許多藍營基層不滿,這件事還是要做「政治處理」,除了陳以信自行處分外,她與主席江啟臣討論後,將以黨團名義將陳以信送考紀會,希望考紀會就整個發生的狀況來做相關的懲處。





#這段影片看了會有點小小洋蔥
#相信愛台灣的人都希望政治攻防是這樣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