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表示:防疫做好,連類流感和急診的人次都降了很多
by 黨一馨

 



〔黨一馨/報臺‧焦點新聞〕大家注意,用餐是防疫重點,指揮官陳時中特別提醒:吃飯的時候不要人太多不特定的人大家在一起;沒有吃的時候盡量把口罩戴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召開記者會,媒體詢及中國疫苗最近還有破獲用生理食鹽水充當疫苗外銷,但台灣卻有其他政治人物一直要我們接納中國疫苗,指揮中心怎麼看待?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疫苗如果我們用比較白話文來講,整體在採購還是要,怎麼講,要安全有效,另外也要有人用啊。如果沒有人要用,現在我們其實中國疫苗裡面安全有效相關技術性的資料,不夠完整。」、「那對於就是說,可以買或是不可以買,法律上現在是不可以買,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用啦!」


陳時中表示,「確實這段時間相關的國內的案例,部桃讓大家都覺得非常緊張之外,本土來講並沒有特別的疫情的發生,所以大概整體的一個管制的強度不會再增強,不過大家還是要多小心。」




陳時中提醒:


1.吃飯的時候不要人太多不特定的人大家在一起;


2.沒有吃的時候盡量把口罩戴好;


3.飯前飯後手洗乾淨


陳時中談防疫邊際效應

「大家看到這段時間其實,也因為大家這段時間把口罩有戴好,類流感和急診的人次降了那麼多,所以不管是covid-19、類流感都把口罩戴好,對自己的身體都有幫助。勤洗手也是一樣,腹瀉的人少了這麼多,所以這個邊際效應,防疫新生活的邊際效應是很好。」


「那至於我想,本來在台灣對於這樣的一個,不同的疫苗都有不同的意見,不過疫苗如果我們用比較白話文來講,整體在採購還是要,怎麼講,要安全有效,另外也要有人用啊。如果沒有人要用,現在我們其實中國疫苗裡面安全有效相關技術性的資料,不夠完整。」


「那對於就是說,可以買或是不可以買,法律上現在是不可以買,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用啦!」陳時中表示。


#中國疫苗

#人家不要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