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離譜提案,站在中國的角度報復

 



前自由時報記者曾韋禎今日稍早在臉書指出,立法院臨時會目前正在審查預算,但國民黨祭出「案海攻勢」,其中有很多離譜的提案,陸續已有媒體報導,曾韋禎看了一下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提案,讓他目瞪口呆。


曾韋禎舉出一個例子,認為國民黨是在在幫中國報復捷克:「捷克參議院長韋德齊去年訪台,回國後遭到國內的責難,還有一些聯繫不完整的小插曲;結果國民黨就以此為藉口,提案凍結捷克代表處的交際費,替中國懲罰捷克的外交人員。」


然後,曾韋禎發現有一個吳斯懷的提案是在幫韓國瑜出氣:「去年不知哪來的傳言,說教召的軍歌比賽取消唱夜襲,雖然國防部都澄清過了,吳斯懷還是提案凍結後備的業務費。」

接下來曾韋禎發現「外交部小編稱讚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的招牌沒贅字,引發國民黨大作文章;縱然外交部澄清,是指沒有什麼教育貿易文化等與外交無關的詞彙,結果國民黨為此提案凍結臨時人員酬金。」




國民黨連榮總都不放過:「而榮總只不過公開澄清,滿口胡說八道的蘇偉碩已與榮總無關。結果國民黨為了護航蘇偉碩,提案凍結榮總獎補助預算。」



國民黨甚至替中共杯葛臺美軍事合作:「美國海軍陸戰隊來台教授的訊息,國防部說法與美方不太一致,國民黨團馬上逮到機會,提案凍結海軍的國外聯繫費用。」



文末,曾韋禎感慨地說:「這叫做台灣的立委?我看是中國政協委員還差不多吧!」

叫外賣老棄單?國民黨團提案凍結海軍司令部等15單位伙食委外費

【立院臨時會】國民黨控蕭美琴釋放假新聞 提案凍結在美交際費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