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宇欽台諜案疑點重重,卓榮泰表示根本不認識這個人


 

(報臺編輯綜合報導)針對中共以所謂「民進黨前主席助理鄭宇欽」編造的台諜案,卓榮泰在其臉書指出,中共對於這個案子沒有任何具體相關的時間、作為,除了這麼一句「前助理」引人聯想,中國很顯然是為牽扯而牽扯罷了!卓榮泰嚴正發表聲明:


『卓榮泰主席』從無此助理,卓榮泰過去也不識此人,這則新聞顯然是錯誤報導。希望中共當局,不要『馮京當馬涼』,『扯完縣市(屏東枋寮鄉)還要扯黨中央』!


卓榮泰嚴正要求中共當局,「必須尊重基本人權,切勿侵犯人身自由,羅織罪名。」




除了卓榮泰本人否認曾經有鄭宇欽這個助理之外,從鄭宇欽幾年前的文章可以看出,鄭宇欽的政治立場並不「親綠」,甚至是相當「親中」的。在2015年的獨立評論,鄭宇欽曾發表〈一場婚禮──兩岸聯姻、中捷關係如膠似漆〉,文中提到:


從習近平上台後,全面開展中國歐盟關係,更責令成立「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協調員秘書處」強化雙邊關係,這樣的轉變更讓我明白,「外交工作不要老是用國際處境困難來當藉口,只要下功夫、多努力,再壞的關係也會變成好關係,外交工作如果常用國際處境困難當托詞,再好的關係都會變成『沒』關係」。


從這篇文章中可以看出,鄭宇欽不僅不是所謂「台諜」,他根本已經成為中國「大外宣」的工具。


關於鄭宇欽一案,陸委會及海基會並未接獲家屬的反映或請求協助。鄭宇欽離開台灣已經多年,親中的他,為什麼會被中共拿來當作全國聯播的台諜?這當中的矛盾,恐怕只有中共與鄭宇欽才能夠說得清楚。


圖片出處:「峰狂打臉94爽」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