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政治報復,讓善良的人顯得虛弱
by 名為變態的神父



立院召委選舉,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部分,高金素梅缺席的情況下,台民黨的高虹安投給國民黨,讓國民黨成功保住一席召委。這郭台銘的人馬,還轉頭奚落小燈泡媽,說:「時力支持民進黨的舉動,真的讓人匪夷所思。」看到蔣萬安抽到召委,假惺惺地表示「好險!也還好,蔣萬安運氣好,有抽到,否則就無法達到制衡。」高虹安做了如此危險的事,將教育及文化交給國民黨,還覺得避免了危機,可見得腦袋裝滿的,是全然顛倒的世界。執政黨的召委,必須顧及法案的周全,千頭萬緒;相反,讓國民黨多一席召委,則會被拿來作完全不同的用途,等於贈與他們為反而反的開火權,以及不用負責的作秀場地。 

小燈泡媽投給民進黨的洪申翰,民進黨成功獲得爭取兩席召委的機會,最後洪、蔣、陳三人投票,改抽籤。蔣萬安和洪申翰抽中,洪原為安排的第二順位,按照規劃給予第一順位的陳,被媒體說是「王婉諭真心換絕情」、「王婉諭遭諷:好傻又好騙」。國民黨試圖說服握有關鍵票的王婉諭支持,企圖以瘦肉精美豬,拉攏時代力量,但王婉諭最終拒絕,她儘管反對瘦肉精,但不願與國民黨同流合汙。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痛批,國民黨席次是可以抽籤「三抽二」,但關鍵的一票、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卻決定投給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簡直是「莊孝維」、側翼當習慣。一干柯粉和國民黨支持者,則進攻王婉諭臉書,說她「被利用的很完美」、「美豬議題原來對妳而言這麼不重要」、「不懂王婉諭的邏輯」、「又是一個橡皮圖章」,「王婉諭加入民進黨不要演了好嗎?」、「怎會傻到相信民進黨?」 

甚至還有這樣的言論,「妳給小燈泡丟臉了」、「沒有小燈泡 她剩下什麼?可憐。」

這些不願好好思考的柯粉,既不是在針對美豬美牛的議題,反而全都在進行人身攻擊,在他人傷口上撒鹽。美豬美牛的議題,跟小燈泡有什麼關係呢?投給民進黨,怎麼會讓小燈泡丟臉呢?這些人鼓吹投給國民黨而不覺得丟臉,攻擊被害者、代言被害者去攻擊她的家屬,才是真正丟臉的事。令人想到,過去柯韓粉在小燈泡媽臉書上留言「燈泡滅了,媽媽亮了。」只是因為小燈泡媽挺罷韓而已。 

有這些沒心沒肝,沒血沒淚的人,寄生在反對美豬的議題之上,我想人們必須要想想,這些人連逝去的孩子都不放過,拿來調侃家屬,難道會真正在意活人的健康嗎?國民黨反美豬,才是真真正正的在打假球,國民黨當初進了美牛,稱萊克多巴胺健康無虞,如今又為何變成危險至極?國民黨癱瘓議事,不讓蘇貞昌針對美豬美牛釋疑,而連帶也否決了其他反對者表達意見的機會,如此,人們對美豬美牛的疑慮,還尚在一片迷霧之中。

只有在正反兩方交鋒中,真相才能被釐清,我想就算贊成美豬美牛的人,也想知道萊豬對於人民和產業環境帶來的影響。國民黨此舉,剝奪了人民知的權利,反對也好,贊成也罷,都應該斥責他們的行為。國民黨不針對美豬的疑慮,提出科學數據,比較已開放的美牛和將開放的美豬的異同,關於萊克多巴胺的動物實驗報告,不去了解:美牛和美豬對於加工食品產業,所佔比率為何?CODEX的標準是從何而來?經過什麼樣的實驗數據推算?關於內臟,美牛的內臟是否有進口?豬的內臟,哪些又要注意?如台豬的腎臟,國內業者基本上多餘的直接丟棄,不會用來做加工食品,美豬的腎臟就更難混入了。標誌方面,國外對於萊克多巴胺,雖有販賣,卻有除了產地以外的標籤。這些東西,神父在國民黨和一干泛藍側翼身上,沒看到半點,反倒是在小燈泡媽臉書上,可以看到許多,國民黨和其側翼只想著抹民進黨是綠共,根本沒有要討論和讓更多真相散諸於民的意思。

這種假美豬之名行鬥爭之實的方式,無助於討論,反而是在破壞人民的感知。「反對美豬,就要支持國民黨」才是邏輯錯亂。國民黨的反對方式,我只看見一群坐在天庭上的人,為了奪權,無所不用其極,降下來假意享受庶民的菜餚,卻連人民平常吃什麼,怎麼吃,飲食習慣是什麼,都不曉得,只有一干權貴如蔣萬安等,支支吾吾,大啖美國牛排,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在他們眼中,只有對於權位的垂涎三尺,只妄想砸美豬美牛,亂砸一通,期盼能砸中,好奪回被民進黨竊占的王座,這比什麼都來的可恨,他們咬牙切齒,指桑罵槐,只為了讓黨國復辟。

國民黨若真在意百姓食用的豬肉,當初又為何毫無道理阻擋中國豬瘟防疫法案?說什麼豬瘟警報會變成「狼來了」,民眾會麻痺,失去警示作用,然後一群藍委居然連署檢討豬瘟簡訊,其中,還包含蔣萬安。讓國民黨上台,真的能抵擋美豬嗎?恐怕還得被迫開放更多東西,不只美豬,還得大啖中國豬,國民黨立委是天生的賤骨頭,搞了頂新黑心油事件,今天卻突然說要和你一起在意全民健康,各位brother,你還不毛骨悚然嗎?如要反對美豬,首先你得先避免更糟糕的結果。

如你對美豬抱有疑慮,或者反對,你應該將信任交給小燈泡媽這種人,而不是交給前科屢屢的詐欺犯。小燈泡媽拒絕政治渣男,這一群政治渣男見笑登生氣,被戳破了以後,就瘋狂的人身攻擊,宛若恐怖情人一樣,小燈泡媽此舉,讓人們看見國民黨的真面目,乃明智之舉。

我們說選召委,諸如衛環委員會,負責的,可不只有美豬美牛一事,柯粉和國民黨,這兩個絕妙的組合,堪稱頭殼壞去,把衛環的事物,立法院的事物,簡化成只有美豬美牛,他們不用負責其他的議題嗎?例如防疫問題,只為了反對美豬美牛,就讓國民黨一眾,在各個委員會掌權,這能安心嗎?國民黨選出了吳斯懷這類人,讓他進入衛環委員會,在防疫之時,諸多扯台灣人後腿,製造破口的舉動,人們歷歷在目,諸如,口罩要出口中國,政府圖利大廠,要放棄口罩管制,開放出口,廢除口罩產線,美國官員來台要檢疫14天,甚至站在引入中國口罩混充台灣口罩的黑心廠商身旁,說他這樣幹的對。

「高價賣給新客戶、等下波疫情爆發時,再故技重施就可發大財」這是黑心廠商在辦公室上掛的發財秘笈,國民黨則為其心疼,稱「下輩子不要再當什麼國家隊了。」至於台民黨高虹安所支持的教育召委萬美玲,則稱「若Zoom軟體真有中國監控,何不讓他們藉由監控來了解台灣民主價值」我們看看,這個滿口大數據的台民黨立委,究竟選出了什麼樣的東西,來發揮所謂「制衡力量」。

拿美豬美牛去籠罩所有民生議題,國家安全的議題,把這當作唯一,這才是「好傻又好騙」,讓這一群打假球的人,乘著風上去佔據民意,美豬不見得能阻擋,卻開了許多國家安全與攸關人民生命的防疫破口,這是見樹不見林,為了一株毒草,要燒毀整座得來不易的草原。

面對這些莫名的攻擊,小燈泡媽只淡淡地回覆,「針對洪委員禮讓召委,雖然意外,也感到有些遺憾。但,我們的改革初心不變,也呼籲新任召委能夠共同積極,為了弱勢、為了兒少權益,儘速排審相關法案。」

小燈泡媽說的沒錯,她致力推動《精神衛生法》與《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的修法,以及《兒少性剝削防治條例》這都是衛環委員會重要的一環,她說,「保護犯罪被害人,是國家責任,不是恩賜」。她希望,「讓受精神疾病所苦的患者與家屬,能獲得更完善、更全面的照顧與支持,減少社會的汙名化。」這是藏在她文章細節裡的密碼,當他們指控她投給民進黨,是在護航美豬美牛,可曾想過,衛環的議題何止美豬美牛?這些邊緣的弱勢,人們的誤解,我們社會有保障被害人嗎?還是經常在檢討被害者?我們的社會,有停止對精神病患汙名化嗎?我們社會是否在意兒童的福利?

拿著被害者來戲謔,怒罵他人有病怎麼不去吃藥,拿著被害的兒童,攻擊她的家屬,遇到了犯罪,嚷嚷著唯一死刑,要嘛說著兇手裝精神病,要嘛說精神病就關在家裡不要出來害人,看到被誘拐的女孩,只關心她被侵犯了沒,遇見被色情羞辱的女性,就瘋狂地去搜尋他們的影片。看到不合己意的立委,只因為投給了民進黨,就說她在騙票,並以孩童的死,來取樂。

我說這一群人,全部都在打假球,全部。

這些美豬美牛議題旁,遺漏的弱勢,小燈泡媽接起來,至於某些人,我只看到自以為是弱勢,要別人關懷他們,聽他們的命令,曝露出自己的心理變態。他們看不見真正的弱勢,只看見自己滿滿的意識形態。兒少權法的修法、兒少相關的議題,精神衛生法的修法,小燈泡媽說,關注這個領域的委員並不是那麼多,但是她看見幾位民進黨的委員,和她一起開公聽會,所以她衛環委員會召委,投給了民進黨。這些,就是國民黨一干黨徒,不關心的事,非常不幸的,民進黨注意到了。把衛環和教育的議題,全都交給國民黨,把所有弱勢的人們,全都塞入美豬美牛的腸肚之中,參雜在一起,只為了滿足自己被騙的感受,報復的慾望,這才是讓所有人一起跳火坑。

這才是在欺騙眾人,欺騙自己,若所有人都用這種觀點在看公眾事務,真正在做事的,被當作沒這一回事,真正參與的,被當作鬥爭的工具,沒做事的,喊喊口號就能爭得權位,代表所有的民意,才是國家之不幸。時代力量的支持者們,你們應當相信小燈泡媽,而不是這些洗版的人,迫害好人,攻擊認真做事的人的垃圾。

「沒有高金素梅,還有高虹安。」這是何等諷刺的標題,當初柯文哲在台大辦中國新歌聲,高金素梅介入施壓台大,在台下見証統戰的成果,為柯文哲護航,與其狼狽為奸,而今,有台民黨的高虹安,代替高金素梅,投下關鍵的一票,讓國民黨掌握關鍵召委。這兩岸一家親的合作,已然成形,也令人看見小黨的危機,兩岸一家親的勢力,正悄悄的替代第三勢力,篡奪小黨的代表性。

在台灣,彷彿監督制衡,只能投給國民黨;第三個選擇,被兩岸一家親寡占。這種縮限人民正常選擇的不正常政治生態,正在破壞台灣的民主,到處都是親中統戰的影子。小燈泡媽儘管反對美豬美牛,卻不忘擦亮她的眼睛,觀察這些政治人物,投給民進黨關鍵的一票。這一票,代表民進黨並不是個獨裁的政黨,這一票,就證明了民進黨不是綠共法西斯,這一票,粉碎了一干柯韓統派創造的謊言,若民進黨像他們說的那樣,就不會有非民進黨的勢力,願意投下信任的這一票。

她創造了小黨的一個新的路線,不屈服於親中黨羽羅織的反對假象,或與他們苟合,或逢綠必反,才能算是反對的意見。「死掉的時力才是好時力。」這句話,神父不能同意,死掉的時力,就會成為壯大台民和一干親中政黨的養分,別無選擇的人們,只能跟著國民黨吶喊,再送上錯誤的人選上去,摧毀自己的理想。小燈泡媽不同於黃國昌、徐永明之流,為反而反,視小綠為一種恥辱,相反,儘管在美豬美牛的倉促公聽會事件,被泛綠支持者批評,她卻仍然投下關鍵的一票,展現自己的意志。

就這一點來看,她就是值得信任的,值得包容的,值得給予更多寬容的異見者。

不要讓支持民進黨成為一件丟臉的事,成為一種罪惡,任由親中統派們,在人民的耳畔吶喊,形塑成一種事實。一群無知的人,責備良善的人進行正確的選擇,卻沒有人幫她說一句話,人們囿於黨派之見,她是時代力量,她屬於背刺黨,而冷眼旁觀,間接圓了他們的謊言。有些人的邪惡,是超越黨派的,例如柯文哲,有些人的善良,亦是超越黨派的,例如小燈泡媽。

不要讓善良的人,顯得虛弱,讓善良的人的選擇,顯得蒼白無力。

當時代力量做錯的時候,人們理應批評,當時代力量做對的選擇,人們應不吝支持,這樣子,才能讓裏頭睿智的,取代昏庸的,溫和的,取代暴衝的,良好的時力支持者,取代柯糞化妝成的小丑,排除無腦憤青的毒素,促進時代力量的改革,引領迷濛的黃色小雞。

只有一個正常的反對黨,與黨國和兩岸一家親劃清界線,才能傳遞真正不同的意見,表達人民真實的心聲,將台民黨和國民黨,排除在這個國家的遊戲規則之外。事實上,這座島不需要國民黨的監督,也不需要台民黨的制衡,這個國家應該破除的,就是黨國陰魂揮之不去,散播一黨獨大的迷思,以及親中無法擋的兩岸一家親,台灣需要親中勢力,才能制衡的謠言。小燈泡媽既然在一片潰響與飛擲的唾沫中,堅持做出正確的選擇,我想,泛綠本土派,也必須有所回應才行。

應該聆聽她的想法,容納她的異見。
這才是王者風範,

這,才是民主風範,brother。


作者:名為變態的神父

台北萬華人,2012年起活躍於PTT八卦板,著有《yo,這位brother》,曾獲得2012年八卦版廢文大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