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潮男拼外交,「扯後腿」國家隊抹黑又蹭聲量?
by 泰溫斯

 

賴清德副總統日前(8/11)設宴招待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問團,並致贈口罩國家隊生產的「彩色口罩」,作為來訪的贈禮。


然而,在民眾一致稱讚「彩色口罩」是「防疫最佳成果」的同時,中國時報主筆室卻尖酸地批評賴副總統的行為是「口罩潮男秀過頭」;甚至牛頭不對馬嘴地評論:「官員與其沉浸在彩色口罩的小確幸裡,不如多花一點心思和精力,趕快催生疫苗才是正辦。」


有趣的是,中國時報看似義正嚴詞的批評,卻顯露出該集團背後十足的「酸葡萄」心態。


事實上,台灣口罩國家隊的成果,早就是國際上人人稱羨的成功範例,現在台灣不僅人人不缺口罩,更有能力捐贈歐盟、美國。


這次阿札爾訪台,全程都配戴口罩上鏡,也是要呼籲一向不愛戴口罩的美國國民,「戴口罩」才是成功「防疫」的不二措施。


在全台灣都動起來一致防疫的現況下,《中國時報》卻「為賦新詞強說愁」,批評疫苗發展的現況;視而不見的是:疫苗生產需要的生技水平,遠高於其他防疫作為;放眼國際,目前只有俄羅斯勉強接近這個目標。


更令人髮指的是,這群「扯後腿」國家隊,在近日不斷地「跳針」報導阿扎爾先生的「口誤」,不只已經為外交人員造成困擾,更讓這群「扯後腿國家隊」成為了國際笑話!


如果只靠著扭曲事實、發表不實言論,台灣疫苗研發速度就能加速的話;那麼我相信,《中國時報》距離研發出抗癌解藥的距離,雖不中也不遠了!


作者:泰溫斯

北漂青年、現任職出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