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參訪「彰化馬興社區」及「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 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一起推廣公益


照片取自:總統府官網


賴清德副總統今日(4日)前往參訪「彰化馬興社區」及「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肯定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對弱勢及偏鄉的貢獻與付出,他希望良善的計畫能持續推廣至各縣市,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家庭與社區。副總統認為,只要資源整合、公私協力,大家一起做善事、做公益,社會一定會越來越好。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聆聽馬興社區南管社團表演,隨後聽取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彭冠宇副執行長「偏鄉教育成功展示簡報」,並與現場貴賓進行意見交流,及觀看小朋友學習成功展示。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指出,做公益沒私心雖辛苦,但她所做的是幫助有愛心的團體找到安全的港口,今天找副總統來是希望分享基金會做的許多事,這只是一部分,基金會也做全省的老人,副總統有愛心,希望看到大家做的事也可以幫忙推廣、找企業家加入,做公益不為自己,是希望幫助趕不上時代的小孩、沒有聲音的人走出安全的路,以副總統的高度會做得更快。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感謝張淑芬董事長的邀請,他今天是第一次拜訪馬興社區,在來之前有聽張董事長詳細介紹,實際到達現場,他覺得是個很溫暖、有愛心的社區,也對於張董事長竭盡所能地貢獻,不論是出錢、出力或者時間,感到相當欽佩,這樣良善的事情,應該要繼續往外推廣。

照片取自:總統府官網


副總統認為,每一個社區都應該有照顧弱勢的模型,並且推廣出去,未來可以做資源的整合,以補社區的不足或遺漏。

副總統提到他在擔任第一任臺南市長時,市府文化為清廉勤政及以人為本,也就是以市民為優先;第二任時則增加開放政府及公益向上,讓市民可以參與及監督市政,並且希望市政府就是一個公益團體。他認為,「人在公門好修行」,公務人員可以運用公權力及政府資源照顧弱勢,因此在他任內,由臺南市多個工會自動自發、發揮善心至弱勢家庭協助修繕房屋,至於經費來源則由政府負責。前陣子,他也前往屏東與屏東縣政府及相關工會分享經驗,希望可以將幫助弱勢修繕房屋的計畫推廣至其他縣市,今天藉由機會,也希望能與彰化縣王惠美縣長交流,將如此良善的計畫推廣出去。

最後,副總統表示,有許多弱勢家庭需要協助,未來真的需要資源整合,公私協力,才有辦法解決問題,他相信大家一起來做善事、做公益,社會將會越來越好。

照片取自:總統府官網


午間,副總統前往參訪「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時表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李家同長期關心偏鄉小孩教育,讓他相當感動,並且再次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結合台積電及社會資源,一起成就公益。

隨後賴副總統與在場小朋友一起做科學實驗,親切互動,體驗科普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