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趙少康對李登輝前總統的指控 幫李前總統澄清
by 南嘉生



前總統李登輝昨日(30日)晚間於台北榮總病逝。趙少康29日在節目中表示,李登輝是台灣第一位本省籍總統,對台灣雖有貢獻,但李登輝為了延伸自己勢力,將地方省市議會的議員、地方人物,通通引進到中央來,結果開啟了國民黨的黑金政治,「整個台灣的政治素養和倫理也就此淪喪了。」

趙少康指出,原本國民黨的策略是「地方派系在地方搞就好,可以去選議員、鄉鎮長甚至縣市長,但不要到中央來,中央就靠一批老立委和選拔清廉能幹的官員來治理。」在此,筆者要用三點來代替李前總統駁斥趙少康。

1. 誰在養地方派系?不就是從兩蔣時期就開始養的國民黨!兩蔣的地方派系會不會黑金?趙少康說「地方派系在地方搞就好,可以去選議員、鄉鎮長甚至縣市長」,這就是黑金啊!此外,1983年蔡辰洲當選立法委員,結合增額立委,與劉松藩、王金平、洪玉欽、謝生富、李宗仁、李友吉、林聯輝、蔡勝邦、吳梓及蕭瑞徵等立委組成派系「十三兄弟」,經常邀請財經官員,而且向官方遊說金融業務,後來在1985年爆發了十信弊案,這是蔣經國先生擔任總統的期間發生的,怎麼不說,蔣經國開啟了國民黨的黑金政治呢?

2. 立委是需要民意基礎,這些不必改選的「老立委」是有民意基礎嗎?趙少康所稱頌、肯定的,是封建、威權統治,而不是現代的民主政治。

3. 趙少康宣稱「中央就靠一批老立委和選拔清廉能幹的官員來治理」,但這些人真的都很清廉嗎?藍營喜歡把李國鼎、孫運璿包裝成清官,試問其他的人是什麼官?而且,據說李國鼎親生兒子1970年代留學美國波士頓,開名貴跑車發生車禍喪生, FBI調查清理時,,赫然發現死者竟有上百萬美金的銀行存款。如果是這樣那李國鼎是清官嗎?

在此要特別提醒趙少康先生,要做個有記憶的人,不要好事都歸兩蔣,壞的都歸李登輝。

作者:南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