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銅鑼灣書店今日在台灣重啟 準副總統賴清清德呼籲支持


圖片取自:賴清德臉書專頁

(報臺編輯25日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今天在臺北正式開幕,準副總統賴清德今日(25日)稍早在臉書發文,呼籲國人支持店長林榮基先生,並獻上祝福。

前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在臺北重開書店,不料他四天前(21日)吃早餐時,竟被人潑紅漆。林榮基先生受訪時表示,他20日才收到律師函警告店名已被註冊,隨後又被潑漆,恐嚇意味十足,林榮基說:「開個書店就要恐嚇,真的很荒謬。」

林榮基21日被人潑紅漆
照片出自:中央社

臺灣是目前兩岸三地唯一享有百分之百出版自由的地方,臺灣對於多元言論的尊重,以及臺灣的民主精神,可說是臺灣最美麗的風景;此外,從每年圖書出版數量來看,台灣也是一個圖書出版的大國。

準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如果臺灣連這麼一家不為中國所喜的書店都開不成,臺灣最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就會受到極大的傷害。

清德要強烈譴責恐嚇人士的潑漆行為,也敬請大家用行動支持書店,雖然是在防疫期間,但我很鼓勵大家戴口罩到書店逛逛,挑幾本好書,支持臺北的銅鑼灣書店,也是對臺灣出版自由的支持!

銅鑼灣書店台灣重啟,位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 5-1 號 10 樓 2 室(中山捷運站 3 出口旁),每日營業時間:中午 12 點至晚 9 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