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失戀,移情別戀上自己!
by 王婷



兩個人有時候是一場悲劇。

這句話不完全對,其實一開始不是這樣,兩個人先是歡樂熱情的喜劇,但卻在某一天,沒來由的幾點幾分的時候,忽然變成了哀傷痛苦的悲劇。

不知道為什麼,愛情的年紀不會長大,誰都不講道理,於是,反覆無常是感情裡恆長不變的定律。但即便如此,即使成年人都很明白這道理,卻都還是願意不顧一切的飛蛾撲火,甘願在情路上跌得鼻青臉腫,是不是很痴傻?

無論腦子再清晰、智商再高,遇見感情,都會不知所以的IQ下降,變得很不聰明,無法自拔的不清醒。愛神邱比特射的不是箭,是無力招架的迷幻藥,輕易中招,瞬時變成愚蠢的笨蛋。

世間有親情、友情、愛情、兄弟情、姐味情,偏偏只有愛情,永遠陷在這種無知反覆的循環裡,所以,我總認為愛情是一種魔咒,愛情到頭來都是悲劇。

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機率只有75億分之一。地球上人口茫茫,只有一人是含笑收場,不悲嗎?

愛情的悲哀是,當對方在生命裡一點一滴放大的同時,自己卻在生命裡一點一滴的渺小。人們遇見愛情,習慣性的天真浪漫,無論失敗過多少次,每一段重新開始的兩個人,凡在一起,都單純的相信會擁有無數的恩愛甜蜜,活在充滿溢於言表的幸褔快樂裡。

但現實的處境卻是,戀愛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正在逐漸得、悄悄得失去自己。

分手第七天,我沒有大哭大悲,也沒有淚流滿面,原來沒有那麼糟糕。酒精麻痺三個晚上之後,情感也慢慢麻木,能漸漸恢復理性。這是第幾次戀愛?成年人了,不該掛著哭哭啼啼的臉,沒有誰那麼重要,沒有誰是生命中非要不可,哪個人不存在了,我仍然呼吸得到空氣。

我依然活著,看得見太陽,沒有死去。



愛情其實不像別人說的那麼自私,真正的愛情,往往是給予太多,付出太多,多到眼裡只有對方,多到不知不覺忘記自己,彷彿在無意識裡一直累積,日子久了,會以為再也沒有單身的能力,會以為孤獨是可怕的滿佈荊棘。

愛情就是一種慢性中毒,戒癮時痛苦萬分,但終究會痊癒。只要有決心。

周末了,我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聽音樂、一個人喝咖啡,沙發變得很寬敞,雙人床橫著躺、斜著躺都可以。

我努力的起床,努力的穿上最喜歡的長裙,努力的在淚痕爬過的臉蛋上,把妝化得美美的,擠著不情願的笑容,勉強得站在鏡子前,表演一個微笑,安靜得不說話,看自己,愛自己。

我不是失戀,在喝醉三個夜晚之後,足夠了,更多的酒精無濟於事,撕碎的紙片,再也拼不回一張完好如初的紙張。努力執著一件不可能的事,永遠不會有結果。

我知道,我想起來了,療癒情傷最好的方法,就是展開一段美好的新戀情,必須移情別戀,我需要愛上鏡子裡的人。正在練習......

作者:王婷(律師、自由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