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浩博士呼籲 選民再給民進黨多四年的機會執政



常在《年代向錢看》發表精闢見解的牛津大學博士汪浩今日稍早在臉書中評論:

「這次大選,年輕人的投票率是總統票的勝負關鍵。但是,年輕人分裂投票的趨勢很明顯,總統票投蔡英文,政黨票投小黨。

「這種分裂投票可能會造成三大政治後果:1.民進黨在立法院無法實質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蔡壁如當上地下立法院長。2. 蔡英文執政跛腳,總統與立法院對立,重複扁政府8年狀況。3. 過去70年,國民黨實質控制立法院66年,台灣的法律體系深受國民黨影響,民進黨對法律體系的改革只有四年,才開了個頭。如果這次國會不過半,改革可能中斷,甚至倒退。

「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國會小黨林立,無可厚非。台灣政黨政治還不成熟,如果選民不給民進黨多4年機會,對深層改革黨國法律體系非常不利

「過去70年,民進黨全面執政只有4年,選民給民進黨8年機會並不過分。」


有臉友好奇汪浩老師怎麼看待像民眾黨這樣的小黨,汪浩老師說:

民眾黨這樣的黨並不是現代民主政黨,更像是黨主席的個人粉絲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