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投票的幾點建議
by 周芷萱



持續看到一些朋友因為韓總跟家裡吵架,有鑒於大部分年輕人的戶籍都還在父母家裡,說幾件關於投票的事情:
  
1.投票通知單不是投票必備,被家人撕掉、藏起來、沒回家拿都沒關係,只要有身分證即可。印章也不一定要,可以簽名或蓋手印,你的投票所可以直接上網查。(https://2020.cec.gov.tw/

2.投票的地方是密閉的,你投誰沒人知道,如果基於種種原因不敢跟家人在言語上衝突,只要蓋下去的那一瞬間忠於自己就好了其實。

3.如果上面兩件事都不敢做,爸媽叫你投誰就投誰,那我也只能說祝你一生幸福,希望有天爸媽不會叫你去__。
 
4.區域立委沒拿到選舉公報或是沒時間看也沒關係,一樣上網查就可以了。建議去投之前上網看一下自己選區有誰,google一下每個人,免得踩雷。沒啥好選的話,我個人建議往不是中國黨的那個蓋下去就對了。

5.政黨票關係到政黨補助款還有不分區立委席次,不分區名單一樣在中選會網站可以看,這張票很有用雖然很長很冗,我個人推薦無聊(?)的安全牌民進黨,是14號,不是隔壁的柯黨,雖然都有民這個字,但立場差很多。

5.1台灣民眾黨其實就是柯黨,這張政黨票就是拿來試 2024 柯文哲選總統的水溫。他今天都違背自己當年規定請假開始跑行程了,這種雙標又孬的噁男我是希望他們5%都不會過,但現在看起來民調都有8%,以至於我每天都很想吐。
5.2政黨票投民進黨聽說會被嘲笑不進步,但抱歉有些黨的所謂進步就也是踩在別人的屍體上前進,想知道嘲笑的人是不是沒把屍體當人看,投票就是當下的加減分之後的比較性選擇而已,民進黨對我個人來說至少適合公民圍毆(無誤)。
5.3再說一次,政黨票從來都不是哪個政治人物或是團體覺得好玩而已,開出來的票數就是一種政治實力的展現,就算沒拿到席次也會影響補助款或是未來在其他議題的說話實力,所以還是要好好投一下。
 
6.其實對這次選舉很厭煩也很累,希望這最後17天過快一點我就不用一直看新聞上的眾噁臉了,謝謝老天爺。


作者:周芷萱

感謝作者授權《報臺》轉載,原文請參考作者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