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守護者」怡農更多力量,去對抗「滲透者」斯懷
by 王濬


圖取自:自由時報

當中共為了試圖替香港局勢和最新的間諜案轉移焦點,而透過親中媒體與國民黨開始到處散播「中共無法操控香港選舉,所以也不可能操控臺灣」的論調時,香港朋友或許可以先會心一笑:中共這自承「操控不了香港選舉」的辯解,雖然也是個再明顯不過的謊言,但卻也是北京及其在港代理政權,在經歷了幾番的錯愕與死鴨子嘴硬後,最接近親口承認已方在選舉裡「崩潰大敗」的一次。

而這樣的論調,論述者或許希望能替中共在香港的失敗轉移注意,並趁機能在臺灣沖淡公眾對「紅色滲透」的警覺與防範,但卻完全經不起任何的檢驗。因為中共的「介選」確實存在,無論是在香港或臺灣;只是,很令人欣慰與鼓舞的,他們這次在香港遇見了前所未有的大挫敗。

最簡單的「介選方式」:尋找代理人與「滲透者」

說一個最簡單的「中共介選」方式就好:在那些還有(某種程度上的)民主選舉與政黨政治的地方,透過結盟、扶植、挹注與豢養著那些紅色勢力與媒體、親中政客與團體、政商代理與買辦掮客等等,來影響選舉的結果、產出對中共有利的政策,甚至送大批能貫徹中共意志與利益的人選進入體制之內。

這樣的介選方式,幾乎每天都在發生。中共在香港的介選目的,就是要盡可能地打擊、刁難、抹黑與分裂那些「泛民派」的人士,並安排與扶植著親北京的「建制派」們能夠上位。而香港人這次已看出了該如何破解中共的「介選」──除了在平日裡建立起媒體識讀、資訊接收與政治參與等的習慣,更重要與簡單的是:在選舉投票的當日一定要站出來,勇敢展現出自己的意志,並透過這樣一個再明確不過的信號,代表自己也代表著百萬手足,對著世界向中國的極權與謊言統治高聲說「不!」。


中共在香港的介選目的,就是安排與扶植著親北京的「建制派」們能夠上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便曾公開稱讚中央對林鄭月娥「高度信任」。(圖取自:中央社)

而在臺灣,當然更有著無數自願甘為中共代理、進行滲透工作的許多紅色勢力,以及那在中共餵養下正嗷嗷待哺的親中人士。尤其,看看這些日子以來,面對香港局勢時,臺灣某些政客們的言論與行為,再把他們跟香港的建制派議員、中聯辦控制的港媒等交叉比對,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發現便能輕易地浮上眾人眼前:他們說的,都是一樣的論調與言語,彷彿來自同一個紅色生產線上的商品,也彷彿同樣來自「紅色中國」的魔幻世界。「國民黨就是『香港的建制派』」的形容,似乎再中肯不過。

同樣都是「吳姓」的「國防專業」,卻有天差地別

而當國民黨已經不再對自己的政治企圖與目的遮遮掩掩,而確定提出那樣一份令國人共憤的不分區名單時,並與中共站在同一陣線,抵制臺灣的「反滲透法」時,這個政黨的「核心價值」已經足夠明顯了。

就像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第四的退將吳斯懷所代表的一樣:國民黨要的,就是得到中共的贊同與認可,其他什麼社會觀感、國家安全、主權尊嚴,甚至國防機密之類,恐怕都不在這個「臺灣建制派」或「親中促統派」的考量範圍。

而也許是湊巧,民進黨這次同樣也提名了一位具備「國防專業」的吳姓代表:即那具有陸軍特戰部隊背景、國安會與國防政策幕僚,堪稱「臺灣真正的守護者」的吳怡農。不過,這兩位參選人所代表的意義與價值卻是天壤之別。

民進黨的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左)放棄美國國籍與高薪職位回臺服兵役。相較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的吳斯懷(右),坐領國家高額俸祿,卻拼命跑去中國參加統戰活動、吃喝玩樂。(圖取自:吳怡農粉絲專頁、聯合報)

有人在智庫貢獻所長,有人在中媒教共軍「怎麼打仗」

民進黨的吳怡農放棄了美國國籍與香港的高薪職位回臺,在陸軍特戰隊服義務役,和吳怡農相比,國民黨的吳斯懷卻是坐領國家高額的退休年金,卻還拼命跑去中國參加統戰活動、吃喝玩樂;當吳怡農在民間智庫裡默默奉獻著國防與國安專業所長,吳斯懷卻是以「退役將軍」的身份,上中國媒體侃侃而談地給解放軍建議該「怎麼打仗」。

當吳怡農選擇接受徵召,前往艱困選區中一雙手、一雙手地握著,燦笑著自稱要請支持者們幫他「找工作」,更不忘在靦腆中突然雙目有神地,朗聲述說著自己想要在國會裡從事的國防強化與國安守護;吳斯懷則死賴著國民黨高層的提名,趾高氣昂地等待著那自詡篤定會過的「安全名單」,無論外界與黨內有多少罵聲他就是不退,更儼然已經以「國防及外交委員會」的召委自居。

「雙吳」代表藍綠兩黨截然不同的價值信仰

吳怡農與吳斯懷,不僅代表著民進黨與國民黨那截然不同的信仰與價值,更象徵在臺灣政治人物中的兩種極端:是為捍衛國家主權與自由民主而願拋棄一切、持續耕耘與永遠堅強的「守護者」;亦或,是那為個人利慾與榮華權位,而不惜出賣自己與國軍尊嚴,更可能讓紅色勢力有機會藉此長驅直入臺灣國會的「滲透者」。

對抗極權帝國的紅色滲透與併吞手段的戰役,從來都不會好打,畢竟對手所擁有是超乎想像的龐大資源,以及從沒在跟你在在乎社會觀感與手段正當的暗黑兵法。而這樣的實力失衡,彷彿也巧合地表現在「雙吳」身上。

中國國民黨不顧民意提出具有強烈爭議的不分區名單,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亦全力護航,可見民進黨與國民黨截然不同的信仰與價值。(圖取自:自由時報)

國民黨仗著自認「絕對安全」的政黨支持度,幾乎篤定了要送吳斯懷進立院,完全不用顧及社會上巨大的憤怒質疑,只顧能安撫討好北京當局與反年改團體;吳怡農則需要靠著自己的力量,從零起步的一步一腳印走著,以及無數關於自己願景與理念的論述說服,才有可能有機會取得國會裡的關鍵一席。

香港人可以打敗建制派,臺灣人當然也能擊退吳斯懷

當那在《義勇軍進行曲》面前挺直、在習近平面前又彎下的腰桿;對比上了那承載著愛國熱血與守護家園重任,滿是肌肉與汗水的雙臂──兩人的對比是如此明顯,也讓人感嘆,為何前者竟比後者有更大的機會進入立法院的國防與外交委員會?

也許在2019年11月24日的香港區議會選舉之前,我們還可以發出如上的怨嘆,並就這樣留在無奈與無力之中。但,香港人這一連串的勇敢、團結與堅持,以及他們在這樣受中共更深操控的不完全民主體制裡,仍能漂亮地狠狠大敗了建制派與中共的「介選計劃」。

如果香港人在那樣的狀況下可以做到,臺灣人又憑什麼說自己不可以呢?

香港人一連串的勇敢、團結與堅持,讓他們在這樣受中共更深操控的不完全民主體制裡,仍能漂亮地狠狠大敗了建制派與中共的「介選計劃」。台灣人怎麼會不可能呢?(圖取自:中央社)

如果吳斯懷這樣的「滲透者」幾乎已經篤定要被國民黨弄進立院,那我們是不是更應該將吳怡農這樣的「守護者」也送到立院,才能在國會殿堂裡勇敢地對抗這些紅色的邪惡勢力們呢?

面對國民黨已經放棄總統大選,而盤算著如何能在新國會裡結合各種「泛藍」勢力進行合縱連橫,讓吳敦義當院長、送吳斯懷當國防召委;臺灣就和香港一樣,更需要每個關心國家未來命運的人都能出門投票,不僅要送吳怡農進國會,以及也讓更多像他這樣的民進黨「守護者」們進立院,和他一同並肩奮戰,對抗那試圖控制與侵蝕臺灣民主政治中神聖殿堂的暗黑勢力。

「守護者」吳怡農vs「滲透者」吳斯懷,你要選誰呢?

當香港人團結又勇敢地用投票捍衛了自己的家園,並狠狠教訓了那親中的港府與建制派政客們;臺灣人則面對著中共下一階段火力全開、「裡應外合」的全面介選行動,更該好好地看清,該送哪些人進國會,才是能真正捍衛我們國家安全與民主自由的「守護者」?而還有哪些人,根本就是會讓中共偷笑、對臺灣造成巨大傷害的「滲透者」?

在泛民派與建制派之間,香港人已經向世界宣告了他們的選擇。至於「怡農」與「斯懷」,臺灣人,你又要選哪一個呢?

作者:王濬

崩世代裡的八年級生、總被懷疑是被誤報出生日期的射手座、對臺北不熟的臺北人。國立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目前為從事中國暨兩岸事務領域的幕僚與自由撰稿人。相信書籍、可樂與狗狗是支撐起這個世界的三大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