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主張 「打造一個經濟繁榮、國防堅強的國家」

照片出自:壯闊台灣 吳怡農

(報臺編輯綜合報導)昨日(6日)晚餐時分,台北市松江路的101號大樓內聚集數百位熱情的支持者,共同為年輕的立委候選人吳怡農造勢打氣,在密集跑行程瘦削了五公斤體重的話題與眾多現任綠營市議員帶頭高喊「當選!凍蒜!」的激情中,瘦削、結實,39歲的吳怡農不忘反覆重申:「我們的台灣,是一個可以信任的安全合作夥伴,是一個繁榮、與世界接軌的經濟體,更是一個重視公平與正義的民主社會。我們的台灣,是一個人人都引以為傲的國家!」

除了熱情的支持者,台北市黨部的陳正德主委、黃慶林前主委、周志賢評召、張漢英主任;中央黨部組織部的李慶鋒主任;以及台北市議會梁文傑、陳怡君、張茂楠、洪健益等多位議員也到場支持。

圖片來源:民進黨台北市黨部

2020年的立委選舉只剩90多天,民進黨提名了年輕、形象良好的吳怡農,競選台北市中山區與北松山區的席次,表面上這是一場台灣的國會議員改選,實際上這是一場全球格局的競賽,而吳怡農也喊出「壯闊台灣」這樣的大格局做為競選主軸。

特別是在當前的時空脈絡:「全球化」與「反全球化」交鋒,美中貿易戰方殷,特別是在火爆的這一季,香港有七百多萬人為了「反送中」與「反蒙面法」,傾城而出,直接對北京中南海打臉的示威行動,台灣如何能置身事外?「壯闊台灣」的論述又格外具有正當性!「壯闊台灣」絕對是嚴厲駁斥中共的「九二共識」最強而有力的論述,放在全球政治發展的脈絡來看,也是沛然莫之能禦的世局大趨勢。

吳怡農對於最近香港的動盪感受尤其深刻,特別是他對於港澳,又有別於台灣其他政黨候選人不一樣的血肉相連的情感,因為他在美國耶魯大學畢業後曾在香港金融界工作七年,做到美國高盛集團執行董事、約克資產管理公司的副總裁,這樣的視野也絕非泛泛,香港如何從一個全球三大金融中心(地位甚至超過東京,而與紐約、倫敦並稱)向下沉淪到今天港人的遍地抗暴、民變蜂擁而起的動亂格局,吳怡農應該是點滴在心頭!

照片出自:壯闊台灣 吳怡農

在座談會上,吳怡農分享了一個前幾天在榮星商圈遇到一位賣凍檸茶的老闆的故事。老闆的店面很簡單,就是一台腳踏車,上面架了幾個箱子、一隻雨傘。他說車子是他自己架的,他有一個創業的點子,缺的是一個舞台,所以就自己做一個出來。

老闆的一段話特別讓吳怡農有感:「我沒有富爸爸,但是我希望我的孩子有富爸爸。」 他靠自己創業打拼,就是為了讓下一代有更好的生活。

吳怡農指出,凍檸茶老闆的夢想,就是我們共同的台灣夢:我們都希望生活更好、讓下一代有更舒適安全的環境,我們都相信「靠自己」努力的精神。

這是民進黨政府執政的方向,也是吳怡農想在立法院推動的工作。台灣人不應該會天真地把國家的未來,建立在一個沒有共識的九二共識上。台灣人要相信靠自己,相信壯闊台灣的實力,打造台灣成為一個經濟繁榮、國防堅強的國家!讓每一個像凍檸茶老闆一樣的台灣人,都能實現我們共同的台灣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