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發「國家品牌玉山獎」 賴副總統期勉得獎企業團結讓臺灣長治久安



〔編輯/林建成〕賴清德副總統今(21)日晚間出席「第23屆國家建築金質獎暨第18屆國家品牌玉山獎頒獎典禮」,肯定得獎企業讓國家經濟持續發展,臺灣品牌行銷全世界,也期勉所有得獎企業團結一致,各就各位,克盡職責,讓臺灣可以長治久安。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參與一年一度國家最重要的建築及品牌頒獎典禮,他首先要感謝主辦單位沒有受到疫情影響,而舉行實質頒獎典禮,以肯定建築界、企業界的努力,提高我們的競爭力及品質。



副總統也恭喜每一位得獎者,在各行各業非常傑出的表現,才能通過嚴格的評審,並獲得社會肯定。副總統說,因為有他們的努力,國家經濟得以持續發展;也因為他們的付出,才能讓很多人就業,社會因此而穩定。


副總統提到,「國家建築金質獎」得獎作品不僅要滿足遮風避雨的安全要求,還要注意到友善、智慧、以人為本及環境保護等目標,實在是非常不容易。談及日前高雄城中城大樓發生嚴重火災事故,副總統指出,臺灣超過30年屋齡的房子有數百萬戶,總統念茲在茲期盼政府結合業界共同推動都更。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在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也承總統之命修改都更條例。當時提出了簡便行政程序、容積獎勵、租稅減免等措施,希望推動都更,讓民眾能夠住得更安全。副總統也請大家能夠針對政策不足之處提出建議,共同建立一套更完善的制度,來解決老房子的問題。


副總統提到,總統在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特別揭櫫臺灣要在2050年達到碳中和目標,包括能源、交通、運輸、製造業、畜牧業等領域,其中有一項非常重要的就是居家生活。如果在營建時,從材料的選取、規劃、設計都能注意到淨零碳排的目標,有大家的幫助,相信政府在2050年可以更順利達到這樣的國際級目標。


副總統接著也向「國家品質玉山獎」得獎者表達敬意。並表示,臺灣經濟的進步,倚靠大家過人的膽識、勇敢的決策,以及運用專業、努力打拼,讓臺灣品牌可以行銷全世界,讓國家越來越好。


最後,副總統也期勉所有得獎企業,不論未來國際上的挑戰如何,只要大家團結一致,各就各位,克盡職責,一定可以往更遠、更好的方向邁進,讓臺灣可以長治久安,「我們大家一起努力」。隨後,副總統一一頒發「國家品牌玉山獎」予得獎企業,肯定他們樹立國家企業之典範。




包括監察院長陳菊、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主任委員鍾佳濱、執行長陳振茂等亦出席是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