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立中:支持陳柏惟的朋友難免沮喪,但不必把矛頭指向小英和民進黨

 

圖片取自:3Qi.tw 陳柏惟


前央廣總臺長邵立中今日稍早發文表示,罷免案過關,支持3Q的人難免會感到沮喪,但也不必把矛頭指向蔡總統和民進黨,邵立中建議大家可以冷靜下來思想以下兩點:


1、罷免案的投票率衝到了五成二,其中有將近一半是挺3Q的,在這個向來被顏家和藍營盤據的選區裡,如果民進黨沒有努力相挺,能有這個成績嗎?

2、這畢竟是基進黨的局,小英和民進黨要幫忙,也必須客隨主便。直到投票前幾天,基進黨的幕僚群對於是否升高為藍綠對決還遲遲舉棋不定,這好像不是什麼秘密。民進黨就算拔刀相助,也要尊重基進黨的主體性,否則豈不是真把人家當側翼,當附庸了嗎?


邵立中認為,3Q和基進黨連續兩年在這個選區已經打出漂亮的選戰,後勢不可限量。「無論是在明年的縣市議員選戰,或是2024的不分區立委部分,只要慎選提名人選,相信都能殺出一條血路,所以更要珍惜現下得來不易的戰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