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一鈞:小朋友都跟一位家人住在專責病房,目前都是輕症



〔焦點新聞/黨一馨〕幼兒園新增5例,其中有3例是家長,1例是幼兒園的小朋友(5歲),另外一例是染疫的小朋友的妹妹,是1歲。總共幼兒園案例到目前包括16129,衍伸下來共有15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整體方向指向Delta,或別的病毒株。


CDC今(7)日記者會,媒體關心,「目前幼兒園群聚,小朋友的症狀怎麼樣?」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在這些小朋友當中,目前的調查是有6位有發燒、流鼻水、喉嚨痛等等這些症狀,不是每個都會有這三個症狀,也有小朋友只有咳嗽,現在目前都是輕症。都是跟一位家人住在我們的專責病房,兩人一室。因為他們是小朋友都需要有人照顧。」


「醫療團隊有兒科感染科一起來照顧,都會特別注意他們的狀況。」


「從報告來看,小朋友得到新冠即使是Delta,發生重症的機率都還是低於成人。我想大家也不要給他們太多的一個壓力,我們醫療團隊都很專業,會對他們的情形,仔細的監控。」


陪病家長也辛苦了!


👇👇羅副說明影片




  

#如何跟家中小小孩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