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在百名獄友面前被認錯、性侵...... 李正皓點出新疆棉真正殘酷——左手賣棉花、右手拿錢「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得到資源利器  



 〔焦點新聞/黨一馨〕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指出,當我們抵制新疆棉花產品的時候,當中的邏輯並不只在於「強制勞動」,真實的殘酷是,左手賣棉花、右手拿錢的過程中,「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得到更多資源與利器。

根據BBC報導,再教育營裡存在著系統性的性侵害,曾為再教育營老師的薩吾提拜告訴BBC,「強暴是尋常的,獄警挑選女孩和年輕的女性,然後帶走她們。」薩吾提拜描述,一個約略20初頭的女孩被帶到約100個獄友前被迫認錯(原文是confession),接著,在這些人面前,獄警們輪流強暴她。

根據BBC報導,薩吾提拜描述,他們密切注視著人們,並挑選出任何抵抗,握緊拳頭,閉上眼睛或移開視線的人,讓他們接受懲罰。

薩吾提拜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用中文敘述,「一個非常年輕的小女孩,被警察輪流強姦,那個對我來說,打擊非常大,而且我是永遠忘不了,永遠記在腦子裡。」

李正皓表示,為什麼要講這些案例,顯示在再教育營不只遭受文化語言的滅絕,身體上的侵犯也完全超越我們的想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回應屬實嗎?

中國對於這則BBC的調查報導也有回應,2021年2月3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的時候,回應是這個BBC的報導毫無事實依據,新疆從來沒有所謂的再教育營,有關媒體採訪的一些人士,被證明是散播不實消息的演員。

李正皓表示,「我一開始也覺得只是單純的勞動權益,可是我一頭栽進去之後,我發現,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用賣棉花的錢,左手賺賣棉花的錢、右手用來種族滅絕新疆的人,這件事情才是核心的議題。很多人努力證明他們有虐待新疆的勞工,或是有些人想證明他們沒有虐待新疆勞工(用機器採棉),其實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它們有種族滅絕的事實。」

「所以我們買新疆棉,是不斷的提供銀彈,讓他們換成子彈,去壓迫新疆人,」李正皓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