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安心住嘉修繕服務交流會」 賴副總統盼透過經驗交流,幫助更多貧苦家庭

(圖取自:賴清德粉絲專頁)

 

(報臺綜合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17)日前往嘉義縣政府,與黃偉哲市長、翁章梁縣長一同參加「安心住嘉修繕服務交流會」。賴副總統暢談過去市長任內號召各工會團隊協助弱勢的經驗,並期盼未來能整合社福機制,避免貧苦家庭掉入貧困的泥淖。


賴副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從政的目的,就是要解決民眾困難。」他引用天主教宗方濟各的話「好的牧羊人,要有羊群的味道。」他認為政府在照顧民眾時的權力,才是真正的權力,這也是他邀請社會大眾幫助弱勢朋友修繕房子背後的精神。


賴副總統指出,「有疼心ㄟ厝」是他在擔任台南市長時,由不同職業工會組成志工團,為職災戶和弱勢家庭修繕房屋的計畫。至今,台南做工行善團已協助了117戶弱勢家庭修繕房屋,未來將會繼續將行善的經驗擴散至全台各地。賴副總統也特別感謝黃偉哲市長延續行善團的計畫及理念,並持續跟志工朋友的合作關係。


賴副總統最後期盼未來能有更多相關的職業工會團隊一起出力,並建立起更完善的機制,因為房子安全了,民眾才有辦法安定生活,社會才會更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