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喜歡小英的年輕朋友 政黨票請投她所屬的政黨
by 抓到了!這梗很綠



如果你們支持小英,總統會投給小英,建議你手上的政黨票也應該蓋給她所屬的政黨。

小英如果順利連任,她所屬的黨卻沒有過半,如此一來,總統的黨就是「少數黨政府」,按照政治學的原理,少數黨政府一定是不穩定的結構。

你總統都投給小英了,就是希望她不會跛腳,預算與法案都能夠順利推動。

在總統制的美國,總統的權力比台灣大,即使他的政黨沒有過半,但美國總統可以行使「否決權」,可以將國會通過的法案退回去,以制衡握有立法權、預算審查權、人事同意權的國會。

但很遺憾,台灣不是總統制,總統沒有這麼大的權力。

在阿扁任內八年,朝小野大,大家聽到膩的「藍綠惡鬥」就是從那時開始的。現在有些小黨說要終結「藍綠惡鬥」,舉例來說,如果台灣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台灣的政局一定會更不安定。

如果你喜歡小英的話,你應該要百分之百的支持她,而不是投給別的黨制衡她。

據小編所打聽到的資訊,小英所屬的政黨——民主進步黨,要單獨過半是有些難度的,所以小編在此誠摯呼籲:

如果總統會投給小英,請將政黨票投給小英的黨。

(轉自:抓到了!這梗很綠